先來個基本資料:﹝from wiki﹞

劇名:《杉杉來了》(英文:Boss & Me)這個英文名字會讓我想到蝴蝶《冥府狩獵者》裡的my boss,my hero XD
導演: 劉俊傑(台灣)
原創:顧漫
集數:33 ﹝杉杉XD﹞ ﹝一集大約45分鐘﹞
主演:張翰﹝飾封騰﹞、趙麗穎﹝飾薛杉杉﹞

追劇原因:
我從來沒有追過ON檔陸劇,所以這部不是因為太好看或其他種種原因,只是我不小心掉坑又沒發現這根本還沒完結﹝不過這當下已經完結了﹞
看過之前幾篇的鄉親應該知道,最近幾檔的韓劇完全沒法讓我感興趣,都是沉悶或殺人的題材,於是我就在視頻app上翻阿翻,就翻進這部了
追劇原因很簡單,1.顧漫 2.張翰
說起顧漫要從我很久以前看過的書:微微一笑很傾城開始說起,話說這是當年好友草莓推坑然後看的第一本網遊﹝蝶大之外﹞,這個作者編排情節跟塑造人物的能力很好,而且完全了解要如何挑選討喜的元素,後來看過她其他幾本書,都沒有意外的笑得很開心,加上這種大老板加小助理的老梗情節,寫爛也十分不容易。
至於張翰都要細數三四年前的勝女的代價,記得那時候兩岸三地紅到不行,衝著陳喬恩看完以後對張翰整個印象深刻XD。編劇把張翰的角色弄得太過火了!騎士就算了還可以變身成王子,然後共患難無礙,天底下有這麼完美的人不逆天嗎?不過通常太完美都會讓我忍不住ㄏㄏ,但是這個角色的完美是在於能夠懂得退讓﹝對不起,躲起來舔傷口這種情節就是我的死穴﹞,而且不覺得長腿叔叔還硬要搞失戀超偉大的嗎?﹝沒看過鐵定不知道我在說啥XD﹞
然後有一幕完全插到我心窩,這要從女主角跟那個時候的男朋友男二吵架說起,當時男主完全是朋友兼騎士兼虎視眈眈的備胎。大吵一架之後女主角哭了轉身就走,男二一臉著急想追上去,但卻被男一單手擋住,只見男二心急的看著女主然後一臉疑惑的看著男主,然後就懂了。天啊天啊!不覺得這就是宣示主權又展現帥氣又簡單易懂的方法嗎?彷彿就是在說:「走掉那女的交給我,你也沒辦法安撫,還是回去洗洗睡吧!」整個讓我拍掌叫好一邊覺得導演大神,一邊覺得張翰帥到不行,我就是一個很容易被奇怪的地方打到的死花痴﹝﹝不要這樣說自己XD

看點:
「薛杉杉,我們試試吧!」
老實說我真的不懂為什麼這句話會被當成經典放在劇照上啊!這就是她們分手的原因你說雷不雷!

首先封騰是個有錢、父母雙亡、認真負責,完美的富三代,帥又有型,不過住在遙遠的22樓,平時很少下來,加上又是高高高到不知道高到哪裡的大boss,一班小職員就算全部技能點滿也攻不上去,不過大家的目標沒有那麼高遠,因為創意總監鄭棋也是不錯的貨色﹝好啦他真的不是我的菜,再怎麼樣都不覺得帥不知道出什麼毛病﹞
薛杉杉則是不知道怎麼樣進入風騰集團的三流大學畢業鄉下來的財務助理,屬於天生技能貧弱還自我安慰的新手村還走不出去的新手,至於她怎麼直接殺到大boss前面的?當然是開掛阿!﹝至於細節我覺得會爆雷就不說了﹞

看點就是杉杉一開始就不喜歡大boss,愛的是棋帥,於是有各種吃醋戲碼。然後大boss每天看美女餵食秀﹝不要懷疑薛杉杉的絕招就是這個﹞的各種表情非常有趣,其中有一幕就是杉杉被同事欺負了,說杉杉根本開外掛跟他們這些努力練等的不一樣,沒有實力怎麼有臉待在風騰,於是杉杉吃午餐的時候就上演眼淚餵食秀,大boss隔著玻璃﹝對,所謂餵食秀的實行物件只要有一個我看得見你妳看不見我的光學原理玻璃就搞定﹞看著平常很好吃的杉杉邊掉眼淚邊不吃飯,本來都出去安慰,結果下樓的野生眼淚杉杉被鄭棋捕獲,大boss只能在她們後面追悔莫及XDD,於是我心中的經典台詞就出現了:杉杉,我再也不會讓你在我面前掉眼淚。﹝不過男人說這句話不要相信,因為女主角通常後面就會掉眼淚了ㄏㄏ﹞

大老闆就是被杉杉餵食秀這絕招K.O,不過要說到大老闆愛杉杉的原因就一定要提到一個橋段:「杉杉,你去幫我問問那個王曉明到底愛上你哪一點,我到現在都還想不透。」這也是我心目中的經典,我看到這裡完全被封騰苦惱的表情笑翻,這時候一定要再提一下杉杉封騰還沒在一起的時候一個os:「大boss,撐死能不能算工傷啊?」XDD事實上封騰就只是因為看到杉杉你碗裡的飯看起來很好吃,所以才跟你在一起的,這種時候就會想到原書名叫《杉杉來吃》,快吃啊!杉杉,我好像無時無刻從大老闆看杉杉的眼神裡看出的都是這句。

他們在一起的時間大概半部戲,因為大老闆如果追了小助理追了九成集數的話,會讓人覺得拖戲+老闆很廢,還好這部戲最棒的地方就是談戀愛的時候戴著墨鏡看會看得很爽!封騰就是一個超級完美的情人我說真的男生都該學學﹝不過前提也是杉杉非常配合封騰的一切﹞,首先他無時無刻都在深思跟工作,沒有偶像劇那種好像在一起之後老闆都不用工作了,整個的情節大部分都聚焦在杉杉跟封騰交往之後在集團裡的起伏,覺得跟大boss交往的一切情況都演到了,有點攻略的感覺,當然一般男女戀愛的種種都有,是很完整的故事。

另外台詞流暢也是不得不推的一點,不管是閨密說、路人說,台詞都非常流暢,譬喻跟笑點都很精妙,是我看過的陸劇中表現極好的﹝但其實看過的不多﹞

以下會爆雷,有雷快逃!
雜唸:
封騰會要杉杉自己去面對同事間的流言蜚語,因為這是跟他在一起必須要會的技能,杉杉要會的很多卻要求的很少,很多事都是自己撐過來的,而且還必須時不時擔心自己配不上人家的事實,但是這有什麼辦法誰叫她愛上的是比她條件好太多的人,相對之下封騰幾乎只在背後守候,一開始我覺得他很自私。
但是換個角度說,封騰要面對的是一整家公司的紛擾,就整體而言他一直都在努力的維持那些所謂杉杉追不上的條件,從出生到現在,其實是非常孤獨可憐的,所以後來當封騰知道杉杉一直不把他們交往的事跟杉杉父母說,他問了一句:你是不是覺得我配不上妳?,一開始我不太懂,後來明白條件其實是相對的,杉杉的父母不愛有錢人,在他們的價值觀裡,有錢不是高而是低。
後來覺得封騰愛上杉杉是因為吃實在是很好的事,理由純粹多了不是?天真阿!單純阿!只要在這個世道打滾磨損光是遲早的事。
我很喜歡封騰因為杉杉要考CPA而去補習不能陪他吃飯那種無可奈何的表情,他是有錢人,但是他不會說:「反正我很有錢,你不用會這些我也會養你。」,因為他知道這是杉杉為了配得上他而努力,雖然痛苦但是他能體諒,即使考上了其實也沒能拉近多少他們的距離。
我也很喜歡封騰在杉杉冷分手時的處理,他不斷的傳短信報告行蹤跟生活叮嚀,再忙也擠出一點時間看顧著她,這種在乎誰能不被打動你說!
.........爆雷完..........

吐嘈:
我一開始真的覺得女主角眉毛好粗,怎麼會有女生的眉毛像蠟筆小新一樣阿?可是看久就習慣了。
然後麗抒長得好中國美女臉,那個嘴唇跟眼睛,超像畫裡走出來的好正!
然後那個封騰,不是,張翰,到底要接多少高大上﹝高端大氣上檔次﹞的角色啊!聽說是科班出身不是就應該懂得突破自我?雖然整個人的氣質的確撐高大上很適合,但是既然要當演員就不要著眼於眼前的好,目光要長遠一點。
然後我發現張翰很愛唱自己偶像劇的歌,氣有點虛,不過搭配劇情就能接受,不吐嘈XD

最後推一下裡面的英文歌:腔滿正的:Roll the d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emin6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