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回來之後花了一些時間摸熟大學生活,現在總算有點上大學的感覺。更多時間在做每年暑假常做的事,上高中後寒暑假都很短,大學前好不容易有些時間,是說大學好像寒暑比較長﹝似乎預見某些事XD﹞現在反正也找不到打工,就有一搭沒一搭的去。
  這部劇本來沒有要看,可是在韓國channel surfing的時候轉到,又聽過網友說不錯就看了一點下來,整體來說跟「不要戀愛要結婚」的氛圍不太一樣,我目前兩檔都有在ON,畢竟不要戀愛要結婚快完結,該是找替死鬼的時候﹝七月不要亂說XDD﹞。
  關於病的定義是什麼呢?這部劇基本上就是圍繞在精神科醫生跟病人的互動。
  先不說劇情,近幾天跟一個朋友在聊死刑,我談死刑一定先從人性出發,論點一定從「我覺得人性實在太複雜,所以沒有人可以真正決定一個人的生命」開始。
  這部劇的開頭實在很有趣,是女主角跟男主角在直播節目上進行辯論,女主角是專業的精神科醫生,男主角則是頗富盛名的推理小說作家,他們談的是推理小說對人的影響,究竟推理小說能不能間接促使人去殺人。這場論辯的輸贏是在現場參與的觀眾身上,當然,節目做的是效果,就統計上來說是不可取的,辯論過程應該不算精彩,因為時間不長,男主角很取巧,不過觀眾的反應卻是最大的亮點。結果男女主角有輸有贏,推理小說不會讓人去殺人,因為人有其自主的約束,公民教的時候說是超我,不過現實到底有沒有呢?當然有阿!只是少數,很少數,而且也不會因為沒有推理小說就不殺人。
  這部劇裡的每個人都有很多很多故事,每個人都有病,很多也許無傷大雅或是已經控制住,但是病一直都在。這部劇叫做:沒關係是愛情啊!這句話算是對病的解藥,尤其是心靈上的病。這種病不是藥能治療的,藥只能控制神經控制細胞,可是無法控制思想,而且這樣的藥對身體的副作用很大,思考遲緩、性生活不佳都只是其中之一。精神科醫生提供的是處方,更多是語言、陪伴,而唯一能代替藥的也是這些。
  海秀說:「我以前也不相信愛情可以治療這種病,當初他們要結婚我也很反對,但是看到他們像現在這樣,我每天都會為他們祈禱,希望這樣的奇蹟可以持續下去。」說是把愛情偉大化也不為過,但是這樣的病,若愛情能這麼偉大就好了。
  太陽讓我衝這劇的原因大概是40%,然後才是在那年冬天看起來很帥的趙寅成,最重要的還是一群需要治療的故事,梗真的好多喔!海秀的性冷感到底能不能被載烈克服呢?載烈到底有多少故事?強烈建議不要被劇透,因為第六集讓我啊啊啊啊很久XD
  
Ps.誰可以來幫我祈禱明天的搶票阿阿阿~
BTW妹妹也好好看,再看幾集就來決定要不要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emin6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