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洞是個很奇妙的地方,去之前看部落客們說就是放大版的東區,但對我來說比較像無限複製貼上的東區,韓國呢,美妝店大概跟我們的便利商店一樣多,到了明洞就是密度再大十倍,每一條街都有不同品牌的美妝店佔據,誇張的是明洞小小一個區就有同一品牌N家分店,對路痴而言就是一個超難突破的迷陣,但是我們其實該踩的點還是有踩到,而且每次都是無言的「千迴路轉,那店就在燈火闌珊處」,一邊怨嘆為什麼長得跟照片不一樣(這純粹小破孩的怨言)
聖堂
  明洞聖堂,這個點很奇妙,就是我們在明洞打轉一邊:奇怪剛剛好像走過這條路,怎麼又是這條路,一邊:天啊我們到底又到什麼奇怪的荒郊野外這裡不是明洞嗎?的時候看到的,印象中他在uniqulo附近,有長長的階梯。說實話,我滿喜歡教堂的,整個讓人有種肅然起敬的氣氛。宗教這種東西對我來說很奇妙,我不會信,可是對信徒們有一種寧定、自適的模樣又很羨慕。其實明洞聖堂滿大的,而且後面還有建築的樣子,進去禱告一下就走了,沒有待太久可是心裡的疲累卻因此舒緩不少。

JYJ2
  J holic就是一個沒有理由不踩的粉絲點啊!哥三代言幾乎結束,而且他就在平易近人的明洞唉!這裡大概是唯一一個能在店裡聽見哥三的歌的地方了,明明發了專輯,明明一位候補。
  BTW我覺得這家咖啡可以喝,比很多連鎖店的味道要實在,而且男店員是帥的,在明洞帥的男生不多,而且搞不好還有可能碰到他們老闆...
ps.話說我回來之後看到哥在那天在那店有訪問唉!我沒有碰到沒有碰到!難怪那天只有兩組日客跟我們人少少這樣嗎?我還覺得人少冷氣涼氣氛好的說,我不是追星族﹝畫線﹞

  明洞中央郵局,看了中央兩個字好像很好找,但是我們在明洞已經至少走跳兩次還是沒有看到,後來照著部落客說的,按圖索驥,還是沒有阿!沒有就是沒有,眼睛看沒有就是沒有!後來抓了一個送貨大叔問,大叔也指了跟圖一樣的方向,結果,結果,就是人在陌生的地方眼睛一定要張開,其實郵局就在我們第一天晃到,之後一直以他為起點的一品香附近!就一個轉角就到了!找路的精隨就是圖拍的位子就在頭頂,只要跟著北極星走就會到達終點﹝韓國的郵務人員就跟我們台灣的一樣親切可愛,直接問post card sent喔底搜優他就會告訴你了!﹞

纜車
  首爾塔喔!爬坡超累,你都會一邊驚奇這麼陡的坡韓國車馬力一定很夠,爬到了之後再坐纜車,好像又漲價了,人很多,穿很少的情侶也很多,我真的不懂約會到一個人這麼多,擠得要死的地方要幹嘛,然後就是因為不想再花錢而且我們是下午去的,也沒啥好看,所以沒有上塔,不過整個首爾市景還不錯,有貓空感,椅子很舒服,或許我覺得還好還好是因為我那天太累了。

  韓國的商店都會讓人很有好感是因為
1.超商都用黑袋子,覺得很有隱私
2.你在外面看衣服要拿去結帳他會幫你換一件新的,摸摸摸過的二手衣跟櫃子的新衣高下立判
3.我在明洞想買雙布鞋,跟店員說我不知道size,他就不斷幫我試試試,試到我都不好意思,而且完全沒有unhappy,人幾乎都很好這樣。
其實去之前聽過很多去韓國受到不好待遇親朋好友的警告,我是覺得自己運氣好其一,有做功課避開地雷點其二,最重要的是會一點點韓文跟自由行。

  話說剛剛看到消息說梨大不給觀光客進去了,本來下一篇想寫的,我們也有深入梨大﹝應該是沒有誤闖教學區﹞,只是,就是,因為迷路所以有闖到宿舍區,我不知道啦!整個韓國都是我的移動迷宮這樣。

shademin600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