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上篇文章實在太雜亂,於是決定重寫一次。

 

 Healer.jpg  

 

Healer

 

一開始沒有很喜歡,這部劇跟我往常看劇的感覺不同,線比較雜,最一開始我完全看不下去上一代的戲,前幾集線路沒有解釋清楚,我也抱著打發時間、轉移注意力的心態,似懂非懂將看就看的心情看,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對說理的劇有點厭煩,好像自從《神的禮物14天》之後,我幾乎都在這種背後有深刻寓意、故事內容紮實、可能描寫一個職業生態的劇裡泡著,剛好又在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實實在在忙碌的大學生活讓我喘不過氣,比以前充實太多,想到又要在劇裡充實,天啊!乾嘔的感覺湧上來。劇也是要看時間看的,像是《未生》,真的是好劇,情感很豐沛、說理很明確,我也在一天之內補了十集進度,但是最近卻難以點開,期末壓力已經太多,而且未生需要高度專注,我再也沒時機打開,可能要等寒假了。

 

說回Healer,這是一部近期難得的英雄劇,以前就很愛這種題材,在一片要麼檢察官生態要麼記者生態的強敵中,Healer是我比較願意點開的,當然我看《皮諾丘》也十分愉悅(只是在達布跟仁荷為理念分開後我就再也看不下,這是太常見的老路子)Healer是類型劇,沒有廝殺,不充滿人性選擇題的類型劇,主打療癒,真太適合在大學奔忙的我不是嗎?但他僅此而已嗎?當然不。

 

他涉及韓國著名因追求自由而受政府鎮壓的學運:光州事件。這個事件有點複雜我看了維基還是不太懂,不過簡單說就是人民為了追求自由上街頭,結果被軍方掃射,強力鎮壓還封鎖消息,很久之後韓國民主化拿出來提才獲得平反。要了解的話可以看這個MV,是池昌旭、朴寶英、夏石鎮及孫娜恩演的(台灣為什麼很少自己歷史事件的MV啊?),小池真的帥炸了,吹薩克斯風太超過啦!

 

(還可以練英文XD)

 

[……微劇透….]

4.jpg  

 

 

[英信與Healer]

 

Healer從他們的敘述直翻過來就是夜晚跑腿人,只收錢在暗處完成任務的人。Healer自己一個人住在改建的廣大倉庫裡,最大的夢想是帶一隻豹當寵物,買下一座無人島獨自生活。

 

我認為一個人必定和其他人有距離,不管多親密都一樣,總是有些事不論感情多好只有自己知道,更何況是英信,一個外表活潑好相處,事實上藏著很大的創傷,在本質之外先戴了面具,更深層的自己在沒有人可以觸及的地方,連自己都騙過了。Healer的任務一開始是要採集DNA,後來甚至要知道她的身家,她的夢想,金文浩絕對沒有想過這個委託會讓自己親手把他們送作堆。我認為只要觀察一個人夠久,必能了解全部的他,就算不認識也一樣,更遑論Healer這種開外掛的觀察,他在對面高樓、在牆柱死角、在她身後,看著這個女孩笑、跳舞、唱歌,他有她全部的資料,知道她是孤兒(和自己一樣),後來甚至知道她受虐。知道的太多的時候,他就免不了要去愛,那太真實,真實到他知道她全部的美好。

 

他說她像一隻豹,遇到困難越是勇敢面對,那也是他會做的選擇。

 

英信是什麼時候對Healer感興趣的,編劇還沒有說,但她偷了他的照片貼在牆上,和她長久以來崇拜的偶像們一起,這是暗戀嗎?相對於Healer對英信的了解,英信對Healer幾乎是來自其他人的細碎耳語,那是愛嗎?我不認為,僅僅稱得上崇拜而已。

 

後來,他們有互動,從Healer暴力的採集英信的DNA、暗巷救她、給她搶來(XD)的視頻、電梯救她到雪中初吻,這其中是點狀斷層的,幾乎找不到愛情的鋪陳,勉強要說就是兩個互相暗戀卻陌生的人接吻,莫名其妙毫無因果。英信真的愛嗎?還是她只渴望一個會擋在她面前的人,她一直在假裝勇敢,堅強是一種脆弱的偽裝,Healer是她的英雄,不該是情人。

1.jpg  
 [英信與奉洙]

 

奉洙是後輩,她在媒體業打滾多年好不容易盼來的後輩,她終於不再是人人使喚的菜鳥,她長大了,她也能管著別人,她應該很喜歡的,看著奉洙呆頭呆腦、蜷著身體的樣子,她難得有一個可以保護的人。

 

我不喜歡緣分這個說法,兩個相愛的人必定是因為有特質互相吸引,他們變成閨蜜也是理所當然,英信老早就說奉洙總是能讓她感到安心。

 

奉洙就是小池本色演出啊(不要爆他料啊~),奉洙是個幼崽,母豹的幼崽。對Healer來說最好的偽裝是什麼呢?就是當他最想當的那種人,自他懂事以來,他從來沒有機會去當一個單純、受保護的孩子,他必須反抗必須偽裝才活得下去,那是受欺負的孩子都會有的反應,絕對不是他本來的樣子。所以他喜歡英信擋在他面前,看著脆弱的她有堅強的靈魂,就連在暗處也從來沒哭過,偶爾偶爾有只在他面前的脆弱。他從來沒想過要戲弄,能力雖然有巨大的差距,但他的心靈是天使,旁觀不干涉,以正常人的角度去評斷她,看她發揮自己的能量去爭鬥,然後在她力不能及的時候幫她一把。奉洙雖然弱弱的,但總是小心翼翼地陪伴著,義無反顧的跟著她,幫她開車、接她夜半的電話,這是一個男人的溫柔,在不特別張揚的情況下。我喜歡所有他們的對話的片段,這樣溫暖的對話只存於他們之間,偶爾能吐露心事偶爾能相互關心,不是天天密切聯繫的朋友,但是因為有對方而覺得安全,心找到依歸。這是友情嗎?當他們變成對方唯一的出口,這還能是友情嗎?

合併版.gif  

 

 [英信與正厚]

 

他們本來就是有淵源的人。若不是因為這份因緣,我不會想去了解前代人的故事。
說是青梅竹馬那也不至於吧?故事目前沒有揭示得更多,他們只是一個偶然相見的朋友,在記憶還沒能刻進腦海的年紀。
但他們已經擁有自己的信號,在手臂碰觸的剎那,他們因對方而安心,那是命定的默契。但這些在前代人遭逢巨變後一切都被抹滅,他們的生命化為平行線,並深刻的刻下劇痛的傷痕,前面那些美好如浮光掠影,當有太痛的事發生美好就只能封印。

 

什麼時候healer會跟奉洙疊合呢?什麼時候英信會認識真正的政厚,看到他50%的另外一面呢?
我期待著,也惶惶不安的等待著。

 ..............................................................................

我喜歡編劇的手法,love line 像小火慢燉,沒有大風大浪而是暗流浮動,他們不會隨意大哭大笑,healer不用說,英信更是必須帶著堅強的面具面對挑戰,情緒在表情的後面,但政厚在意英信的時候很迷人,英信思念healer的時候很動人,愛情只是互相關注著對方就產生了。

他們在愛著對方的時候角色是錯置的,英信愛healer、奉洙愛英信都是因為他們能在對方面前變得脆弱,脫去自己因為創傷而造的偽裝,但他們並非無能力之人,healer已在劇中充分展示,而英信推理能力強還會各種偷雞摸狗的神奇伎倆,這兩個想變脆弱的人在一起反而會有加成效果,都會為對方義無反顧付出,愛的濃烈。

小預告:

[love line]

[前代人推理猜想]

[各集名場面感想]

要是我寫報告有這麼認真就好了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emin6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