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劇進度:第八集)

AA  

最近陸劇「何以笙蕭默」不是很紅嗎?因為是顧漫的作品,在七八月的時候一直都滿期待的,但至今連第一集也沒點開,在這裡提只是想引用一句話,順便講一下沒點開的原因。
「如果世界上曾經有那個人出現過,其他人都會變成將就,而我不願意將就。」
沒什麼好說的啊!我現在在跟昌旭씨戀愛ing,基本上除了healer什麼劇都看不入眼,不用說皮諾丘棄了(好啦!等我出坑再說),就連預定好的何以笙蕭默都沒看,所以就算是池城保證,網友大讚我也只能把他放在雞肋而已。
我是滿願意將就的人啦!畢竟healer已經逼近完結(對不起我無法冷靜說這件事),所以一定要找一部劇墊檔,不要因為看完劇太空虛,一定是要以毒攻毒的以劇攻劇,而kill me heal me評價最好,現在追到最新進度,摁!就是將就啊。((蓋章

追劇原因:
1. 池城
池城就是一個我一直都滿有好感的演員,幾乎每一部都有看過(有的沒看完),要說最早應該是從守護boss開始(有在中嘛!),甚至很雷的大風水也跟家人在周末配飯一起吃掉了(所以一點印象也沒有),然後讓他東山再起的秘密也是在上一波(皮諾丘之前)的耍廢潮(快轉)看完了,那個時候真的有幾幕被池城帥到,他就是一個很有個人獨特魅力的演員,演技也是一等的,最後最重要的就是他是寶英的老公嘛!我心目中最有愛韓國夫妻檔,雖然不像寶英已經被我列入每演必看的名單,但也會是「啊~池城有演啊?來看看劇情怎麼樣好了!」的演員((已被雷怕
2. Ost
其實我很糾結ost跟池城到底哪一個要排前面…我非常非常非常喜歡『환청』這首ost沒有之一。我很喜歡韓國的RAP,我心目中第一的rapper是龍俊亨,第二才是有天(因為有天太不務正業了),不知道為什麼,韓文唱出來的rap就是比較有韻律感,或者乾脆說是我個人喜好問題好了。然後我也很喜歡聲音特別的女聲,之前聽過金藝琳的聲音(對,就是有L的閉嘴花美男),還瘋狂想找出她所有的歌聲,但…她就是歌路比較窄…沒有太多歌可以聽…回到正題!這首歌就集合了兩個我很喜歡的元素,再加上rap跟歌聲比例完美調配,旋律也超棒,第一次聽就完全戳到我的點了,第一次覺得可以因為ost忍受一切(話說也有插曲前幾個旋律好像張懸的艷火)。

 

(這裡是可能會劇透的劇透線...不過也是沒劇透太多啦~)



雞肋原因(微劇透)
1. 多重人格:老實說吧!如果這部劇檔期不是排在寒假,我連點都不會點,無論是這齣還是隔壁棚的海德。首先,我認為這對真正的患者不尊重,因為這要呈現絕對是以比較漫畫的、誇張的、搞笑的方法,相關經典的心理醫療劇有「沒關係是愛情啊!」他處理的東西比較簡單,雖然也是圍繞在疾病的成因,但他整體是以嚴肅的角度去詮釋這個疾病,不是漫畫化的,就連漫畫改編的「鄰家花美男」在處理女主角人群恐懼症的問題也用不少事件去寫,從未嬉鬧。再來編劇要處理的東西很龐大,最根本的是怎麼讓七種人格真的活起來,演員的演技當然是一大考驗,但是這並不是光靠演技的,也不是靠畫紋身或放大片,而是真的大至行為處事上,小至語言動作事件,都必須要有所描述,而我為什麼要花時間看你花一堆篇幅作人物介紹?人家主配角至多四到六個,你光一個主角就有七個人物,我何必?更不用說人物介紹了一堆篇幅之後主線故事會有多單薄。
2. 女主角:我對黃靜茵的感覺滿矛盾的,我在「巨人」的時候很喜歡黃靜茵的角色,因此對她印象很好,但是後期她的臉越來越僵…好,不談臉,她偏好用誇張的方式詮釋角色,或是接一些個性很誇張的角色,因此前一陣子我幾乎不看她的戲,最近看的只有秘密,秘密倒是好一點,但演技還是很外放式的。至於在這部裡,我完全沒辦法忍受她的音量!媽啊!這真的是要得躁鬱症的等級,雖然看人設好像她是躁鬱症,但我懷疑她寫錯了,得躁鬱症的會是我,肯定是觀眾啊!而且不是躁鬱症就要一直亂叫亂跳的,去做一下功課好嗎?躁鬱症也分躁症跟鬱症啊!多重人格已經搬出一堆術語只有嚇人的作用了,連躁鬱症都要這麼馬虎嗎?然後看過隔壁棚的「沒關係是愛情啊」就知道,心理醫生「根、本、不、是、這、樣」的好嗎!為什麼要把女主角寫成只有考試拿一百分,一丁點專業知識都沒有的醫生啊!
3. 主線故事:是我最不喜歡的財閥對戰當主線,寫男主角小時候的秘密=他會變成這樣的原因。這只是故事介紹至於中心主旨是什麼呢?既然片名叫kill me heal me那應該就是「治癒」吧?((翻桌,沒有劇比得上healer還要治癒。再者,觀眾都快被搞到躁鬱症了,是要治癒誰呢?


看點:
1. 度賢:度賢實在是一個太可愛的好人了,至少是主人格嘛!一定要討喜一點,一開始會有點古板,在美國這麼開放的地方還像乖寶寶,太有事了。後來個性慢慢轉變,說到其實主人格一直在為亂跑出來的其他人格善後,過得很辛苦,一方面在抵抗一方面在善後,害怕自己變成怪物,很能體會那種辛苦跟絕望,不只是自我變的混亂,連生活、感情也是,一直在掙扎,但沒有放棄。
2. 世奇:滿極端的啊!我覺得用美女與野獸這個意象很好,時而紳士時而狼,而世奇就是狂暴的部分,他很喜歡琍珍,在琍珍面前會有溫柔的一面,溫柔的時候有打到我XD,有點「祕密」的感覺,不過覺得池城還是詮釋的不夠到位,或者說編劇不太會處理,沒有那種「不知道你喜歡什麼,但是我努力去猜,給你所有我喜歡的」比較動物式的喜歡(像是無臉男對小千的這種感覺),總覺得少了一點味道。
3. 耀燮(Joseph):我們耀燮XDD,每次cue耀索比的時候就會讓我想到可愛的梁耀燮啊!耀燮就是heal me kill me的點題者,畫畫畫得太好了!他應該要當主人格的,很有趣的個性啊!聰明高中生加自殺志願者,想帶著全部人格去死的個性真的很有趣,雖然只有一小段但讓人印象非常深刻。
看每個人格有自己的掙扎很有趣,每個人格遇到女主角產生的愛也很有趣、會為了其他人格著想很有趣,男主角該怎麼被比他還瘋的女主角治好也很有趣,為了這些有趣,再加上太胡鬧的時候就會有好聽的ost,然後女主角不知道為什麼在最近開始知道要好好講話,還有讓我想起寶英的粉紅,我應該還會撐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emin6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