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事項
1.文章分享請告知
2.此為個人部落格,以抒發個人意見為主,歡迎理性討論
3.有任何問題(如:選系相關諮詢),請寄信:shade0913@gmail.com
4.最近接到一些學弟學妹的來信,還是老話一句有問有機會,無論如何誠實為上,大家加油~

PhotoGrid_1423938269595    

這些是前十集裡我很喜歡的片段們...因為沒打算寫了嘛...真的很喜歡很喜歡貞厚與生俱來的溫柔,還有永信不輕易流露的脆弱!!

我沒有看這部...不過歌是我喜歡的類型~也很適合靜靜的晚上啊!((最近晚上都在熬夜讀韓文...我有好多靜靜的晚上XD

 

(此文章目標讀者為已看過此集數讀者,請自行防雷。)

!!  

說起來真的很可惜,讀了幾幕劇本,內心非常折服於宋編的才華,不只細節相互輝映,對白設計精美,連ending都是如此完美,但是劇本終歸是劇本,時間不夠是事實,多少想寫沒寫的,寫了沒拍的,因遺憾而美麗...可以這樣自我安慰嗎((苦笑
19、20集我無法寫細節感想,on得倉促,就連補看都是在火車上,重看?我可沒有多次失戀的勇氣啊!在我看來宋編的策略是這樣的...趕不完?那就把主要劇情寫了,收官點到即止...到20集前半還維持正常步調,後半集幾乎可以用飛車來形容。看劇本就知道,前面還有精緻的描述,但後面比較不重要的段落幾乎幾句帶過啊啊啊~

[Healer][020][KO_CN].rmvb_20150213_203519.984  

20集看得出來宋編想營造貞厚會死的假象,一開始是錄給永信的遺言視頻,再來在機場利用文浩跟貞厚的對話、永信在廁所跟貞厚的對話製造貞厚可能會死的假象,貞厚中槍,之後ABS新聞報導現場說有一人死亡,是朴奉洙,end。太倉促了,這短短的時間根本來不及製造出信任,整個氛圍偏緊張,卻沒有哀傷,就連後面貞厚中槍哀傷的氣氛也不夠濃厚,我想時間夠的話,有永信到奉洙塔前上香或有一段奉洙消失的影響描述的片段會好的多,但是時間、時間、時間!!不只寫得時間不夠、拍的時間不夠,就連撥的時間也不夠,我清楚記得20集直播的時候我跟著大家看彈屏,大家不斷在倒數,擔心剩下的時間可能塞不下這麼多劇情,如果能再多一集的時間肯定能收得更好啊!更從容更精緻...這也是韓劇on拍的壞處...

再來談全部,哈哈,大家應該可以看出我對宋編的喜愛?所以接下來就是有點挑毛病了...

X[Healer][007][KO_CN].rmvb_20150215_132708.531  

愛情戲,我想全部全部看劇的都是因為愛情戲入坑的?Healer的愛情故事有致命的吸引力,致命是因為Healer這個男的根本是變態跟蹤狂(但沒想到變態跟蹤狂居然這麼帥?!於是決定乖乖就範((?!這實在太荒謬太羅曼蒂克了!!((翻桌!因此他成功創造出神秘感跟緊張感(聽說情況緊張女性荷爾蒙就會增加?)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氛圍的營造,不管是在天台、在電影院,前期的曖昧火花非常強烈,看不到、碰不到都會造成一種強烈的期待感、迫切感,她完美掌握到觀眾對灰色地帶的喜愛。至於後面在一起,船開出來就是一大震撼(這個時段開船只可能在tvn出現啊~),小夫妻的甜蜜、合作無間也是火花四射,相互誤會只是讓感情更堅定,不是拿來拖戲就已經非常加分,況且不論是誤會跟放閃都還是讓人心砰砰跳,畫面依然美麗有韻味。

X[Healer][006][KO_CN].rmvb_20150215_134120.656  

動作戲,不是被愛情戲吸進來,至少是被healer帥氣的武打吧?XD我承認我一開始就是因為healer在地下鐵的任務有意思才忍受完全不想懂的前代戲XD不得不說小池的跑步姿勢真帥啊!好像是在宋編問答看到的,小池是負責俊秀FNC(藝人足球隊)的前鋒,是喜歡踢足球的孩子呢!跑的速度更不用說了(天啊!這段是發花痴來的~)

推理戲,哈哈,摁,其實啊,我真的覺得宋編很不會寫這個XDD老人家的定位不夠明確,做的壞事也沒做夠多完整的鋪陳,也許要呈現的是貌似對可是錯的形象,但這除了主角群本身在評斷,世人的看法揭露的太少。再來鬥智的片段實在太不強了XD((口味被養壞~設計的不夠精緻,雖然用眼鏡直播老人家、調包錄音帶、中槍假死都滿有創意的,但還是讓人有:啊~老人家不過就這樣而已喔~的感覺...雖然很想幫宋編找藉口說要寫的東西太多不可以只有鬥智嘛...但是就是弱掉了啊!

最後就是我覺得宋編最大最大的problem!之前在紫熊回應我的留言有提到...前代人看不懂,後面太倉促,甚至是永信情緒不夠飽滿的主因,就是因為她太跳躍了,走向是點跟點的連接,而非線性,這樣說吧...宋編很喜歡插敘,她也很喜歡在一段時間裡同時講兩件事甚至三件事,資訊連接不起來就算了,還要使用三個核心去處理...沒有人可以承受這麼多的訊息處理吧?!永信的個性散落在各集,細碎的原因佔短短的時間卻非常重要,如果不是我們這種看了好幾次的,其他人可能將看就看下去,然後之後完全摸不著頭緒,只能說宋編把觀眾想的太強大太忠實了,又或者說,宋編其實是用寫小說的手法在寫劇,這是一種挑戰,但明顯不夠純熟,我想收視率衝不高這應該是很大的原因,劇情非常扎實,但前面沒看的或是沒看懂的,後面要無痛接軌可以稱作天方夜譚!甚至後面永信貞厚在一起後,不能光靠愛情撐下去了,因為他們相處的片段、在解的任務都跟前面有關...

好了...罵完了((?!

這部劇當然不只有愛情啊!沒有意義的東西是完全無法引起我的興趣!!這部劇最大的概念應該就是有一群妄想((!!耕耘國家的農夫...其實政治資金操作好像非常常見,要說是農夫也不為過啊!至於紅丹漆事件、生化實驗事件...這不也時有所聞嗎?餿水油、化學污染...輿論很好操控,有錢有什麼做不到的?在心驚膽戰的鬥智中...這樣的政治生態縮影...更加讓我頭皮發麻。再來是healer這個職業...其實在決定要跟永信在一起之後,基本上就已經沒在營業了啦!為了錢不擇手段,會幫雇主達成任何事,只要不殺人,才不管之後會不會因此害死什麼人...高勝哲就是一個例子啊!之後尹刑警也問敏孜究竟healer這樣一個存在到底是好的還是不好的?

如果是我來回答這個問題,我想給出一個有點官方的答案:看是要用在哪裡吧?當初諾貝爾的炸藥市用來開隧道的,愛因斯坦的相對論也從來沒想過要拿來毀滅人類啊!如果是像文浩一樣拿來找家人...不好嗎?一方面是用的人可以決定,另外一方面,身為業界最高...healer自己也要有自己的價值判斷吧?師傅也說啊:

殺人的人就不是人了,再怎麼樣也要以人的身份死,才可以見到想見的人、先走的人...

很後悔一件事,早點收手就好了,和心愛的一切過想要的生活就好了,就好了...

healer不用爭鬥,不應該只為了錢過活,有了心愛的一切就該知足了,所以healer早應該說goodbye,作為貞厚重新出現,因為要做回自己,所以得爭鬥,洗刷父親的冤屈,為師傅討回公道,這才是貞厚必須做的。

最後最後想談為生而死的概念,第一次healer替代那個悲慘過去的貞厚,以無人島為目標,其實根本算是沒有目標的活著。第二次朴奉洙代替healer,為了隱藏healer的殺人嫌疑犯,但也代表healer從空中落入凡間,開始學著像正常人生活。第三次,貞厚代替healer,為了洗刷父親的冤屈,要找證據證明。最後,宋編給了healer、奉洙之死來創造貞厚的重生,治癒好過去的貞厚、重新找到目標的貞厚終於可以出現在世人面前,但是他沒有丟棄過去,他不是一般人,只是能夠和一般人一樣,有幸福快樂的日子。

治癒是跟healer告別後重生,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寫完全劇篇就剩下人物感想了...可能要等過完年啊...應該會先把20集剪掉的劇本翻出來,是說ptt其實可以找到啦...只是自己想翻這樣....很感謝有看到這些網誌的朋友們XD寫了很辛苦,有人看真的很安慰,沒有像瘋子一樣自言自語真是太幸福了!

shademin600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mumu123
  • 這部劇真的很不落俗套,從頭到尾沒聽到男女主角互說"你愛我,我愛妳"
    但卻相知相惜,信任對方一起走下去,真實世界也真是如此才能維持長久的情感!
    看妳的文很棒,期待Healer的人物感想文喔!!
  • 我也很喜歡這樣的處理方式!比較像小孩子,很清新不油膩,真的很棒很令人嚮往。
    感謝催稿~~最近真的開始耍廢起來~有在寫了,希望能順利產出啊!XD

    shademin6002 於 2015/03/15 22:0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