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劇進度:第五集)

2409030ca5a5a5196d5806f168d7a16f0b115515faa061d8c6520275a7cae0f0  

最近覺得一部劇要看心情來看,跟看人一樣,看一部劇最重要的就是第一印象,healer是在臉書上看到有版主在推,小池顏值高又有敏英加持,沒foolw到這部我自己也有點意外,第三集跟上,一開始也是且戰且走,看不下去就快轉,到後面才發現劇情整個跟不上,幸好healer的主線還值得花時間了解。而KMHM則是等劇無聊加上ptt大力推薦,一開始幾乎沒有快轉,後面也有有趣的地方,但我真的沒興趣跟著人物黑暗的家族糾葛跑。這樣說吧,我掉韓劇坑是因為新鮮的題材,而不是刻意包裹的家庭鬥爭劇...我就是對家庭鬥爭劇接受無法,完全應踩我死穴的討厭...好,應該還是會努力加快跟上進度吧...

老實說這部就是會讓我快轉的劇,但又不到整齣都在快轉。我是在一無所知的狀態點開的,說實在的,看到片名我應該不會點開,一方面搞不懂他到底想講什麼,另一方面也不想花時間搞懂。就因為李準最近聲勢好像不錯,雖然長得不是我的菜,但又好像值得關注一下?看到第一集尾突然一股寒意上來,去查了聽到傳聞的相關資料...果然!果然是密會的導演!!!雖然我只看了一集密會,但整個氛圍、節奏、色調都很像啊!然後...第二集快轉的部分就少很多了...帶著是密會導演拍的容忍度就會大幅提高XD然後會有適應不良的問題,因為healer節奏超級明快,這部就是在於氛圍,氛圍是劇的重點,這樣看下去就對了。

追劇原因:(等我成功追下去再細說吧XD)

1.李準

2.密會導演

3.劇情:看了維基介紹說是諷刺上流社會的黑色幽默劇,第一集氣氛超級陰鬱的,超想翻桌說維基騙人,第二集就完全不是這麼回事,雖然沒有那種輕鬆的捧腹大笑,但是看他默默地諷刺的超級精準就很有趣XD,尤其是看了healer對政治操作的描述,再對照這部,完全可以理解出他的幽默啦~XD


(這裡是可能會劇透的劇透線...不過才兩集也沒辦法劇什麼透啦~)

這一切的一切就是相愛的兩個人XD...高中生偷嚐禁果結果保險套不給力XDD,一開始設定就是很簡單的先上車還不知道會不會補票。後面加上超級做作的優雅上流家庭設定,整個氛圍就開始超級做作起來,這部看氛圍就是在看整個黑色幽默本身,真的是很厲害的手法啊~

李準演的角色很像最近看到的韓國學生來台留學的報導裡說的,在韓國人生會被父母排好,在上流家庭尤其如此,不管是首爾大、未來的大法官考試,不管有沒有能力都一定會到那個位置,而那個位置做的事也只是家庭龐大企業下的一個棋子而已,整個韓國是以群體為單位,個人其實不太被重視,任相根本抗壓力超低,很容易崩潰,其實優雅都是裝出來的...這部劇體現不少韓國的現實現象。最荒謬的一定是第二集裡小春在生小孩一整段...我很佩服高雅星啊...根本完全超越恩地在1997裡的產房,表現得很真實,大叫啊~腿張超開啊~我都覺得害羞欸!然後小春邊生小孩,守在一邊的除了任相、妹妹之外,只剩一堆家事僕人在接生、為他們擔心,而真正的當事人的爸媽在隔壁焦慮要怎麼先把事情壓下來...超誇張的啊!兩邊同時進行對照之下真是諷刺到極點。另外我覺得最爆笑的就是任相媽聽到自己是할머니(奶奶)的時候超級崩潰的扶額...雖然整體都不是誇張的表演法,但就是莫名的很好笑很荒謬,值得一看!

 

 

 


 

這篇文章神秘的飆到我熱門文章的第二位,後來搜索發現似乎是因為沒有什麼人寫聽見傳聞的心得...我實在太慚愧了!!!!!我根本連一半都沒有看到,差不多看到兩夫妻要學習法律那裏。沒有看完有兩個原因,一,我真的太忙太忙,聽見傳聞是需要花時間去融入氛圍的劇,我記得上一次點開這劇一次看了三集,這非常需要時間去醞釀,笑點通常也是用一整集去醞釀出來,實在跟我用零碎時間的看法太不一樣。第二,說實在她後來有點像婆媳單元劇的套路了,上流社會的嘲諷已經沒有在前面兒子剛出生那時好看,一直期待夫妻倆的反擊也沒有出現,他們反抗只是形式上的,本身還是在這個體制下生存,因此,說實在,有些後繼無力的感覺。

但是這部劇會被我放入待看名單,暑假有機會的話,應該會用一整天的時間看完,之後再來做比較詳細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emin6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