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事項
1.文章分享請告知
2.此為個人部落格,以抒發個人意見為主,歡迎理性討論
3.有任何問題(如:選系相關諮詢),請寄信:shade0913@gmail.com
4.最近接到一些學弟學妹的來信,還是老話一句有問有機會,無論如何誠實為上,大家加油~

  螢幕擷取畫面 (15)  

是這樣的,我這星期追劇的順序是:angry mom →陷入純情→看見味道的少女

但是,就是剛剛,我看完陷入純情第九集的直播了XDD這一檔我最喜歡的兩部劇是angry mom 跟陷入純情,應該是喜歡angry mom 多一點的,但是陷入純情有一個太強大的力量要讓我喊出:

「왜!!」(請想像敏浩語氣)我今天才知道啊!!怎麼可以這樣對待我,記得以前看少婦時代的戀愛新聞都是:喔喔這誰啊有在一起喔呵呵少婦時代,只有昇基跟潤娥這對,因為兩個人我都很喜歡所以樂見其成,但是秀英!!(好啦我只是不喜歡秀英而已...)不過以前都會很好奇鄭京浩(顯示為沒有想打正確)是什麼咖,結果現在真的有知道是什麼咖,一邊有淡淡的遺憾,一邊看劇一邊「왜~~」((抹淚

 


簡單說這就是「我人生的春天」情侶作(好,這件事我們都不要再提),雖然好看100倍,我的詮釋就是一個換了心臟的神經病霸氣總裁,跟他精明上進小秘書的愛情故事((感覺很可愛

追劇原因:

金素妍。金素妍是我看的第一部韓劇的女主角,檢察官公主深得我心,到現在還是我韓劇排名top1,沒人可以取代我對金素妍的熱愛,雖然有很多時候我覺得她太瘦了,讓人很心疼!但我其實也不算死忠粉絲,前面幾部iris我都沒看,她選的劇都是我比較不喜歡的類型,但就演技方面絕對沒有問題,唉,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說,檢察官公主她演的是一個驕縱的女生要當檢察官,之後變成樸素努力的人,這其中的變化很大,但她駕馭的非常好,就是不需要什麼劇情鋪陳,看著她哭就可以哭的那種,看一集就會知道了,很吸睛的女孩。

看點:

鄭京浩是最大的亮點無誤,這時候就要引用他的神助攻男秘書跟他的對話。

神助攻男秘書:「你知道的,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嘛!」

敏浩:「但我一直都是壞人啊,怎麼女生都不喜歡我?」

神助攻男秘書:「啊~你真是...神經病跟壞人能一樣嗎?」

XDD媽阿我真的笑慘,沒有換心前敏浩完全就是一個沒有人性的人,非常的冷酷無情,換心之後就一直處於「啊...我怎麼會這樣?我好奇怪喔...」的傻萌傻萌狀態,真的非常可愛XDD另外厲害的一點是他超級童顏!沒有笑根本看不出魚尾紋(?),然後身材完全是衣架子...((停!!停!!我要calm down一下

感想+吐槽:

這部劇第一集我看了兩次,第一集對我來說非常難撐下去

1.換心:我非常非常非常討厭換心的情節,「我人生的春天」還沒對我造成陰影的時候我就棄了,真正種下陰影的是最近快撥完結的台劇「聽見幸福」,換心換到記憶這件事讓我每次看到那部劇的女二(?)就跳掉,不能跳的就翻白眼過去,我真的很不喜歡替代品,也不喜歡已經死了的人再召喚出來,然後又因為他死了,所以有不可取代的地位,好煩。所以這部,我必須真實的說我是棄了又看的。後來接受這個情節是因為死去的那位真的太可愛,可以了解純情為什麼會一直愛他,而後來敏浩繼承了他的個性,也可愛了非常非常多。

2.大吼大叫:我真的很討厭有人大吼大叫,這也是我會把KMHM這部不錯的劇評的差強人意的原因。男主角一開始的大吼大叫發脾氣真的讓人討厭,不過後來就是把他當神經病就好了,神經病嘛!XDDD我覺得跟KMHM最大的差別是這裡是真的在耍白癡,KMHM是真的沒有在耍白癡...

3.商戰:我討厭商戰,一直以來都很討厭。但是這部一方面是把商戰拍得很勵志,另外就是敏浩站在會議室裡永遠都有新的方法讓自己帥翻天(?)和對待純情那種不知道自己該如何自處的慌亂,或是面對純情提出要保住工廠時的糾結,敏浩站在會議桌前一切就是準備好的,氣場強大到可以壓住很多老奸巨猾的理事,好像痞痞的,但是總會讓人眼睛一亮。

4.粉紅:粉紅是一個少女劇不可少的元素,但由於我們的男主角被設定成一個神經病,於是粉紅就會變成精明秘書vs神經病,敏浩是初丁所以我們有神助攻男秘書可以幫他,所以不會曖昧的讓人心癢癢,但是會曖昧的很好笑!!!我真的很少遇到一個可以把白癡耍得這麼好的演員,這裡的耍白癡跟有天是完全不一樣的,有天是行為上耍白癡,但敏浩是從頭到尾整個事件都在耍白癡,但各種產權爭奪的時候又精明聰明的不得了,果然應該要說人各有長嗎?

 


(0611更新)

總結:

我為這部劇剪了三個MV,在youtube上有人問我是不是真的很喜歡陷入純情,但說真的,在近期的韓劇裡,已經很少讓我有像healer那樣瘋狂的劇了,這部,也許是剪MV的關係,我看了將近五次(平均每部MV都要把全集掃一遍以上),但說真的喜歡,想一直重re,真的沒有。很多心臟怦怦跳的片段在第二次已經膩了,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敏浩大哭大叫絕望的片段,那裏才是真的能震懾我心的(相較於純情哭的片段而言)。

我好像好幾篇都提到我看劇非常看心情,這部輕鬆搞笑剛好滿打動我的,但就是不會這麼「陷入」,也許是對老梗免疫了,很多地方都覺得沒什麼,如果只是在人物處理事情上創新,像是敏浩對失戀的處理(這其實不是新梗),或是敏浩對最後官司的處理,常常是,這樣啊,而不是,啊~原來可以這樣啊~

最後對於結局的部分,該說編劇很厲害嗎?她完全避掉要解釋心臟大梗的問題,直接跳過,給我們一個非常美好的ending,實在太厲害了...至於blablabla的商戰,有看我部落格的應該完全知道我對商戰一點興趣也沒有吧?對法律啦~取證啦~也一點興趣都沒有~((對

演技的部分,敬淏跟素妍都沒問題啊~(是說我真的覺得敬淏這個角色選的適合他,不然他以往的套路,演得再好我也不會看),令我比較驚愕的是男二...看起來幾乎臉都是僵的啊...他壞人完全壞在做的事情,跟他的演技一點關係也沒有,而且我常常會覺得他的想法好天真喔,而不是他真的喪盡天良啊~他跟他爸爸的戲常常讓我覺得世界有這麼簡單就好了...雖然說不看商戰,但又跟著婆媽(長輩們),看了很多婆媽商戰劇(所以討厭),這種大公司攻擊小蝦米的好像常常出現~所以,整個沒有讓我覺得精彩心被揪緊的感覺XD((可能也是商戰的節奏比真正的動作戲來說算慢的。

但是,這部真的是最近很好看的了,對愛情有許多很棒的解釋,看了會覺得充滿能量,有更多可以好好面對事情的想法,這一檔,就是這部了!


我的三個孩子,因為這部劇讓我認識很多人,真的很奇妙XD

1.這不是夢吧?(在youtube搜尋陷入純情居然會先出現這部影片...)

 

2.paradise(特別對了節奏,但好像不多人喜歡,我自己是比較喜歡這部的XD)

 

3.madly(最後一部陷入純情,是網友給的建議做的,第一次用primere剪,不上手的重剪了三次,快哭出來。這部對了劇情跟歌詞,但還有好多很棒的片段沒有進去)

 

翻譯歌詞的時候特別幸福,這些ost的歌詞都寫得很有意境,想著要用有意境的文句翻譯出來,就覺得做了一件很美的事,儘管有的時候意思不太對XD總是還是謝謝大家對

陷入純情的指教,有點像是從網誌時代邁入視頻時代啊~

 

shademin600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Joan
  • 我也陷入了這部戲及姜敏浩,也超喜歡你的MV。
  • XDD看自己剪的MV會想重看這部啊!
    不過現在會覺得是黑歷史XD努力學了韓文跟剪輯
    現在看都覺得怎麼會剪成這樣XD

    shademin6002 於 2016/03/28 13:3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