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陷入純情的關係突然很想念金素妍以前的戲,於是就找了好久沒re的檢察官公主起來re,這部應該是我韓劇啟蒙+有史以來re過最多次的劇,這裡的re不是在撥的時候為了等劇而re,我看的時候已經在台灣撥出了,電視看一次,網路看兩次,電視後來重播又看一次,大概高中看一次,大學現在又一次,一共六次了,但是每次哭,幾乎把劇情倒背如流還是狂哭,五年啊!已經是五年前的劇了,除了金素妍沒有戴假睫毛以外,臉頰豐滿還是很可愛,至於朴施厚....,我還是很愛他,希望他能快點有新戲啊!

點歌應該要點我很心痛的徐辯之歌(放在最後),但還是想放這首,《你為我著迷》(也是我的愛劇之一)──微笑吧,好像一直沒有正式音源出來,但是我想說的就是:

相愛的人會成為力量

這句話在很多時候支持我走下去,默念著好像就可以相信了,所以我從不會和愛我的人吵架,除非他不愛我了。

還沒看過的話看過MV就去看吧!下面會有劇透,會影響看劇的感覺,如果我看過劇透再看就不會這麼深刻了,還是要看每個人對劇的感覺。

 

看了這麼多次我很難說這到底是什麼樣的劇,我和好多好多人講過所有我對這部劇的想法,也許最起先我是誤打誤撞的從中間看起,所以我完全被嚇呆了(很遲鈍)

一個男人真的可以因為愛包容女孩那麼多嗎?

女主角真的是很讓人討厭的角色呢!虛榮浮誇,價值觀就是在富裕家庭裡長大的偏差,但是她又相對單純,非常非常,感覺是那種「沒有飯吃就吃肉啊」的人,真是荒謬到不行,這樣的人要怎麼辦案,只是聰明,什麼都不會。但是我不會忍心罵她,因為她就真的是什麼都不知道,你怎麼忍心去責罵溫室的花朵,她一樣嬌豔。

所以該說是檢察官養成計畫嗎?我真的因為這部劇有把檢察官當成我的志向。

真的會很好奇徐仁優為什麼要包容這些,徐仁優就是世界上再也找不到完美的男人,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完美的角色,第二名頂多是李信而已。今天再重看的時候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會愛healer這樣的職業,為什麼我當初會寫出那些角度的文章,「當你太了解一個人的時候,你不得不愛他」,徐辯是世界上最了解馬惠理的人,他知道該怎麼樣把這朵花變得更美。真正的溫柔不是百依百順,而是你深刻的了解一個人,然後在旁觀的角度告訴她什麼最好,錯就是錯,對就是對,不會因為愛她而有任何改變,只是你會包容,陪著她慢慢進步,徐仁優是霸道的,但也相對於馬惠理的沒腦袋,這種霸道就是溫柔,沒有人比愛人更適合當一個老師,也許我就是身陷這樣的角色吧!徐辯如此,成均館緋聞的「李先峻」更是如此,亦師亦友亦愛人,多美好!

這部劇的案件設計也非常有意思,雖然是單元劇,但是每個事件都牽連到最後的大boss,跟著推理很有驚喜感。


 

(此處開始大暴雷,我真的非常非常希望沒有看過的人可以看完再往下看。)

或許也因為馬惠理很好摸透,他可以輕易的安排、設計,或許先把他當作是一個暗戀者,他偷拍她、觀察她的一舉一動,隔著鏡頭也許不足以愛上她,在他決定要開始計劃而接近她的時候,他就注定完成不了計劃,我無法清楚的說出到底是什麼時候,包容的原因除了報仇開始慢慢轉為愛情,在徐辯的臉上我看到的都是笑容,包容馬惠理的任性、無理取鬧已經很不可思議,就作為一個朋友,一個多智的朋友,他給的建議完美到難以責備,這一年,他完完全全是為了馬惠理而活,總是笑著,要她面對要她成長要她堅強,前面幾乎看不到徐辯內心的周折,他是真的願意就這樣活著,像是「Healer」的貞厚說的,就像現在這樣待在你的身邊不好嗎?在後面徐辯的痛真的痛到骨頭裡,他沒有選擇,計畫進行到幾乎完成,他才發現他愛上了,但無法停止。

到底有多痛?

我的哭點從13集末開始,我片段複習最多次。他們沒有成為戀人,馬惠理到處找他只發現:「我們什麼關係都不是。」不是朋友,更不是可以關心到這麼深切的戀人,所以當他走了她一點辦法也沒有,該怎麼樣理解一個生命裡的人從此消失,一點痕跡也沒有,徐辯是空氣,參與馬惠理的人生已經太深了。

鬧鐘真的很壞,「如果你可以77歲的時候再知道我愛你就好了。」徐仁優的付出就像丟進無底洞一樣,雖然一開始並不是為了得到什麼回饋,甚至不是為了折磨馬惠理才接近她,他只是單純的想要報仇,馬惠理跟他都只是這個計畫裡面的一顆棋,他沒想過自己會愛上她,他沒想過自己會希望馬惠理看他一眼,所以他才跳脫自己的角色,錄了那樣的錄音,這個行為本來就是危險的,像是放一顆不定時炸彈,他說:「幹嘛不丟掉就好了!」但他何其希望這顆炸彈爆炸,不,不要爆炸的好,他怎麼能忍心馬惠理痛苦,一直以來痛苦的都是自己就好了。

77歲的馬惠裡怎麼能了結這種遺憾,肯定像她說的活不到77歲就死了,她怎麼能不動心最後痛苦呢?這麼樣的一個男人,這個世界上再也找不到這麼完美的男人,願意包容她一切一切的男人,她怎麼能不痛苦,尤其聽到他的身世,甚至最後,他會來找她的原因,用催心裂骨也說的太淺了,她不只要一夜長大,還是在失去她最大助力的時候,獨立,長大,好難好難啊!跟之前她逃上飛機形成極大的對比,前面的馬惠理有多荒謬的嬌貴,後面就有多成功的成長,徐辯太殘忍了,對馬惠理是,對他自己更是。

但其實若不是這個計畫他們不可能互相喜歡,他們都是愛逞強的孩子,馬惠理任性,徐仁優霸道,湊在一起只會打架,若不是徐仁優硬要包容著她,他根本不可能知道馬惠理的好。

檢察官公主 - 14.flv_20150510_011024.250  

就像這兩隻手,最後無法牽在一起,總是要鬥嘴,總是徐仁優不讓步就無法結束,如果不是愛情,誰能夠這樣包容著,在前進與後退間焦躁著。

我很喜歡結局,這部電視劇沒有真正的壞人,都是愛啊!相愛的人會成為力量拿刀子互相殘殺的關係也可以成為彼此的力量,都勇敢的面對,都放下自己的執著就好了,雖然都是這樣催心裂骨流著淚的,但終究還是會得到愛不是嗎?

最佳助攻:(是女二!是女二!)

螢幕擷取畫面 (29)  

最佳亮點:(從來沒想過很久以後這個男的會開始擔男主啊~)

螢幕擷取畫面 (28)  

有好多好多想說的,連看過五次都還想在寫分集文呢!也許下次吧!第六次吧!插隊的文章應該早早結束,還有許多新文要寫呢!

徐辯之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emin6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