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準備期末考,一直說要寫的angry mom因為太想寫好,所以會放到之後QQ

[泰劇]泰版浪漫滿屋

說真的,韓版我看不下去,一方面rain完全不是我的菜,另一方面就是劇情太拖。會看這部劇是因為壓力太大,再加上被飯制MV蠱惑

 

這裡想聊聊奇妙的一件事,就是我發現其實我會文化歧視(不知道這篇會不會被熟人看到啊XD),不管是最近班上熱烈討論的同性戀,或是東南亞國家的人,我都發現這個現象。但也不是說很嚴重那種,我不會馬上表現出惡意,而是下意識地不想接觸,所以在第一次接觸到同性戀這個族群的時候,我跟大多數的人一樣,覺得他們是生病了,覺得噁心,但是後來就不會,很多時候真正去觀察才會知道,我們都是一樣的,都是人。我老家在桃園,外勞幾乎可以說是桃園特色之一,所以我自己已經接觸得很習慣,但平常真的就...在小事情像是公車選位置就寧願跟男生(認識我的應該會知道,我很不喜歡陌生的男生...應該說容易覺得彆扭害羞...)也不想跟外勞坐(這裡的外勞不帶歧視意味),但後來被一個外勞搭訕過,在等公車的時候問我路上那些車用國語說起來是什麼樣的,很可愛的男生,從此之後發現自己好像也沒有想像中這麼不喜歡。甚至高中的時候會特別聽他們在聊什麼,後來發現是印尼的比較多XDD

然後我也發現跟媒體傳播也有點關係,每次聽他們講話都會浮現娛百小豬學他們講話的畫面,歧視意味滿濃厚的,雖然沒有說什麼,但其實那個語境之下文化位階已經產生。然後就會想起以前討厭韓國也是這樣啊!(很難想像吧XD)所以其實聽泰語的時候非常彆扭~就是畫面明明很美但就跟韓語不一樣,很難把他當作另外一個語言去聽,會覺得很奇怪,很難聽,但其實撐過去就好了XD現在已經知道「我」是pon,가분가(太好笑了我居然還是要借用韓文的拼音啊XD)是謝謝,其實我在語言學習方面很沒有天分啊!

來聊聊劇情,大家應該都看過韓版了其實沒啥好聊的XD而且我根本沒看過韓版...特別的是泰版的節奏非常非常慢,慢到我要一直一直快轉,也發現泰國劇的拍法跟韓國不太一樣,我的觀察是台劇比較在乎結構,章節會分滿清楚的。韓劇就很快,腳步容易亂掉。泰劇的話就很在乎畫面,常常是他們覺得美的會放很長很長,看他們放閃當然是不錯啦,但本小姐我就不太喜歡這樣...這部很奇妙的是根本跟韓國政府合作推廣韓國觀光,超多景都在韓國拍,爆炸多,而且都是超重要的片段,奇怪的事情就是,我看著字幕把韓文翻成泰字,但我聽起來就是非常親切根本不需要翻來翻去啊~對了,我最近韓語聽力程度已經進入一個很神秘的層次,之前在做全英文報告,西洋神話,想說好像有出過卡通可以惡補一下,但發現我居然聽不下英文的,但可以完全聽韓文原版無字幕啊~~我是不是病了

然後撐得下去很大的原因是女主角跟男主角都好可愛啊~雖然我其實很可以接受泰國人的長相啊!但兩個不那麼正統的也好可愛喔~完全超搭的XD所以之後還會去追3月泰國撥的泰版惡作劇之吻XDD

想知道我花多久看完20集?

兩天XD((沒事的可以點進去了喔~

[韓劇]

失蹤的黑色M

很快要開始看8.9.10,其實很不想告別所以一直放著,誰告訴我接下來韓劇還有什麼可以看?

橘子果醬

發現一個禮拜只有一集簡直要逼死我,覺得應該要積著看,但根本沒有劇可以墊,盡管忙得要死,但縮減的只是我的網誌量,根本不會影響到我的看劇量啊!

學校2015

三天追上新進度(扯頭髮),而且好像也快結束了(已禿)。


(會嘗試的劇)

製作人:看韓劇版上說第三集會開始變好看(?!),加上我最近滿喜歡IU的(一直都),好吧...我需要墊檔

麻醉風暴:我需要墊檔,今天又聽朋友提到,之前看三集覺得不錯,如果內容不要太黑的話應該算是很好的墊檔劇了!(壓力很大)

哇!陳怡君:這部一直都很想看,但也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沒有看QQ

 


 

天啊~我好萌這對C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emin6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