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分集文怎麼可以沒有點歌呢?

那天演唱會聽盧廣仲唱「oh yeah」的時候有一個環節就是「因為我也有一點心動」,很奇妙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演唱會都是這樣,這首歌完全被改過,前面是用念的,到後面有一個橋段是跟大家一起喊:「其實我也有一點心動」,大聲喊,將近十次,很有趣,因為前文是「oh yeah~你說你說你說你喜歡我,I can't I can't I can't control~」,這個恥度比我喜歡你還要更高啊!所以就算第一次可以大聲喊出來,但是到後面,不是煩了,而是連自己都覺得彆扭,但是鼓起勇氣喊的時候,似乎又出現一種自我肯定的價值,很舒壓也很快樂,這首歌其實非常符合我今天想聊的女二XDDD

→看綺貞的反應XD~~~當然想看正常版的自己去找好不好XD

「因為我,也有一點心動。」

 

糟糕!!!!!!我什麼都不敢保證什麼都不敢說,我不知道我會不會寫分集文啊啊啊~

近況報告:(不想知道的跳過沒關係)

大家也知道最近大學快要放暑假,雖然我也安排了暑假打工計畫,但不免會有一些空白時間上來和大家說說話,基本上網誌的安排會有華文系的學習近況(話說之前的學弟妹到底考上了沒?),還有最近韓劇台劇的感想文,然後,我想在youtube破100訂閱的時候放healer剪輯MV啦~誰快來如我願,現在已經95了啊~

推薦無雷:

這部劇就在翻轉高富帥跟小資女的愛情公式,俊基允荷跟昌秀智怡當對比,在經濟位階的差異之下,典型富男窮女跟不典型的窮男富女面對「現實」與「物質」的思考,到底是為了物質而愛,因為物質而愛,還是愛了之後不管不顧現實的考驗?故事架構看起來超級老梗,但是看起來卻非常有趣,很難得的是主配角的比例拉得幾乎相當,在商戰方面的描寫不多,倒是有點像推理劇(這裡不暴雷)。更難得的是節目

俊基允荷

這個男一幾乎可以說是我看過最像終極boss的男一了,想要爬上枝頭變鳳凰,很有趣,只跟富家女交往,跟昌秀也是像是朋友,但是利用的成分呢?每次面對昌秀無理取鬧的吞忍,爆發嗎?他只剩下兩條路,一是真正上位了但因為允荷而安於本,二是爆發,正式變成男二,利用,然後崩解。允荷不甘願當富家女也很有趣,有自己的規劃很聰明的孩子,天真,受了傷也會前進,在被傷害之後,會變成成功的企業家嗎?這一對CP的劇情未知,是最令人期待的看點。

昌秀智怡

比起主角,我更喜歡這對,但這裡不詳細介紹,畢竟是我本文的內容,雖然看似是典型的老套故事,但因為是配角的關係,能有更多嘗試挑戰,這對CP帶我們去思考物質與愛情、現實與愛情的取捨抉擇,很好笑又很動心。


 

(這篇只寫昌秀跟李智怡,我實在太太太喜歡這對CP)

首先放上本部長帥氣的solo獨唱,炯植果然是炯植(果然是時完的同組團員嗎?)唱歌的氣場實在不一般啊~

High Society%5BE003%28720P%29%5D%5BKO_CN%5D.mkv_20150625_003444.468  

「對我來說本部長這種人還是在電視上見到的好,我本來是個土豪控(好啦我知道這翻得好糟)~想像著覺得很好,現在見到卻覺得不怎麼樣。」「在知道你是富二代之後,突然覺得你的行為舉止很瀟灑,長得不錯。」

摁...可能只有我啦!我的確會因為知道一個人的背景之後而對某些人有所改觀,所以看到這段的時候很有共鳴,我也常常因為知道某些男孩的背景而突然覺得他的帥氣度增加~這是很勢利的看法,但最厲害的是李智怡居然可以淡定的在事主面前講這件事,而事主本身也覺得爽。

的確,有的時候有錢就是一個條件,他是可以和高、帥擺在一起去評量的,當然我們膚淺一點的說,我們短時間無法了解一個人的狀態,但透過這些表面的背景,似乎就可以評量他的價值。

High Society%5BE003%28720P%29%5D%5BKO_CN%5D.mkv_20150625_003911.937  

李智怡不是白癡,當然知道狗本(XD)在追她,她甚至可以就這樣把曖昧都去除掉、公開透明化。

High Society%5BE003%28720P%29%5D%5BKO_CN%5D.mkv_20150625_003920.375  

只因為她不想再談不能成功的戀愛了,成功就是結婚,就是要想到未來而不是注定要分手,這時候,李智怡已經想到愛的可能了,愛了,當然不要分手,但現實呢?現實就是跟這個傢伙談戀愛必須分手一定分手,她多清楚這點,也非常開誠布公的講,媽阿!這世界上還有像她這麼誠實的女孩嗎?她其實是皮諾丘吧?

但她同時也是戀愛高手,很難說,我看不出有攻防,李智怡到底是真誠實還是裝的,她最後總是會補一句:「你喜歡我是你的自由,但別跟我說你喜歡我,這樣我會動搖的。」類似的話,說的再清楚也不過,好像甜甜的,好像昌秀終於動搖她可以跟他在一起,但一方面也是血淋淋的警告,我無法控制我的心,你要看我註定會受傷嗎?

所以到第六集,昌秀爆發了,他真的真的從來沒有遇過,這女孩肯定會把他抓的死慘。女孩提承諾,注定是他給不起的,若真的只是想紈褲子弟那樣其中一個ABC女還好,智怡真的是因為愛才跟昌秀在一起,只是因為愛,所以昌秀給不起的承諾注定成為刺傷智怡的武器,昌秀無能為力,他當然無能為力,所有賭上愛的賭局都必須拋棄現實,但是昌秀怎麼可能?這可是智怡愛他的條件之一(這裡的條件只是一個元素,並不帶有勢利的色彩),所以他只好擊敗哥哥讓自己更強,讓現實不壓垮他而是他領導現實。他更無能為力的是他還沒能茁壯的時候,現實就來碰撞他的女孩,他根本處理不了,應該是他要擋在前面的,但女孩只說沒事,道歉的話、難過的話都只能梗在心裡,女孩不想要悲傷,女孩不可以悲傷,所以女孩只能說「反正只是戀愛,分手就好,如果是結婚就比較麻煩了。」沒有人會再戀愛的時候提分手,這是大忌,但卻是男孩與女孩之間的鴻溝,永遠閃閃發亮太過刺眼的一條線,分手就好了,我們現在不穩定的、令人痛苦的拉扯就會結束,分手了夢就會醒,就不會痛了。

所以儘管看著他們相處總覺得有粉紅泡泡圍繞,但卻有暗黑的情緒在環伺著,他們在怎麼放閃都無法除去這層陰霾。

要處理嗎?當昌秀說出:「她也就是我的C女。」不只傷了他自己也無形中傷害智怡,他們的確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關係,只是,相愛的人為什麼要互相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emin6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