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一直都說要打,但一直一直都忙,也許是還不到吧,總覺得要放久一點才看得清楚這部劇的樣子,到第五集,才終於有我能施力的地方,有空的話會把一些細節補完整,也會截圖,但目前的狀態跟哥們不一樣找不到好的片源,沒辦法截到好的圖,可以的話我想每集都寫,但又沒辦法,唉。

必娶女人

MV有爆雷,但是非常推坑的好雷。

  

劇情介紹:

 必取,強勢的女人,什麼都爭很愛報仇,就是人生中應該不會遇到太多的,心機很重的女人。但也必娶,這種人總是勝利組,總是很多人追,總是要被娶走的,簡單說,就是機關算盡,像是女版現代版弱化版瑯琊榜,最後反算了卿卿性命。是拍完才播的劇,完完全全沒有愛上哥們壞的很誇張的劇情,也因為老梗翻新,相信後面也不會壞。

 一開始對整部劇一直有種「來自星星的你」的感覺,就是一部匠氣很重的劇,編劇很會寫、導演很會拍、鏡頭設計很新奇、演員超會演,所以看起來就像一場戲,再加上劇情就是一群很愛演的人,所以完全看不到真心真感情,只能說出這部劇真的好好看,真的好完美,但完全沒辦法有感覺,可以跟著人物笑,劇情編排也有趣,甚至歌也選得很好,但是就說不上哪裡怪怪的,不到一直要追下去的中毒感,後來我覺得是匠氣太重的關係。

 看過小資女孩,對邱澤柯佳嬿真的超級期待,但這部也像小資女孩一樣,充滿「台灣」「偶像劇」的風味,不合理的巧合、太誇張的角色個性,都脫離真實感,就算必娶女人這種很新奇、反映某些人特質的設定,都因為過度誇張、突出而失真了。讓這部戲淪為極商業、沒有那麼深度的戲(相較之下愛上哥們吐槽點多、又多元成家((欸,在ptt上討論的非常熱烈),但劇情這樣設計也不是沒有可取的地方,好像走老梗般為了在一起而在一起的契約愛情,但兩個人都是真的去愛,不是為了騙過外界,而是騙過對方、騙過自己,太有趣了!

 不好看嗎?非常好看。這部到目前為止我都無法快轉,節奏抓得極好,笑點也多,而終於,到第五集我入坑,然後怨嘆只有15集。

 正因為前面演得太過分了,第五集的真心誠意變得非常珍貴,柯佳嬿跟邱澤的火花被激出來,整集都在冒粉紅泡泡。郝萌跟蔡環真,從泡溫泉開始,就有一點豁出去愛的端倪,整部劇才總算是放一點毒氣。

角色(演員)介紹:

 蔡環真:柯佳嬿真的很強,根本聲調轉換專家,要分辨什麼時候是真心什麼時候是演戲就看聲調就好了,很「演」的時候音調會高八度,幾乎到so吧,我自己有時候也會這樣講話,就是要讓大家聽出我是在嘲諷他們。自信也是從這高八度的音調拉起來的,這種女人我這輩子目前為止認真說就只碰過一個,不是不好,要玩也可以,只是會覺得活得好累,所以看到蔡環真總是讓我特別憐憫,這種女人後來我們也找到攻略的方法,只要看出她是裝出來的,看出來之後,就似乎沒有要爭的必要,她這麼可憐,這麼柔軟,就讓她吧!也只有勝男這種女生才會認真去爭。但郝萌更強,跟她一起玩,雖然累但其實滿有趣的,來到第五集,他們也演到極致了,看到接吻,看到整理之後回去裝睡,這兩個人在我們觀眾眼中就像傻瓜一樣,但他們多麼認真啊!這對蔡環真來說都是重要的,這麼真心誠意的人生演員,都該得終身成就獎了。

 郝萌:我超愛邱澤,他的魅力就是面無表情你還可以穿透螢幕感覺到她的情緒變化,尤其這種冷面笑匠的能力真的不是蓋的,雖然一直以來都是這樣演戲,但也不會覺得厭煩,已經變成一種個人特色了。而郝萌,其實我不知道郝萌到底有沒有認真跟蔡環真玩,郝萌完全不是蔡環真那類型,他很理性(也很感性),他應該是處女座的,很環保很固執,也很愛自己糾結,陪蔡環真玩只是看到蔡環真的脆弱,然後愛上這個迷人的小刺蝟(天阿好噁我在說什麼肉麻話),像是拿著鼠尾草在逗弄小貓,又一直被貓爪揮到,讚嘆這女人的好強也覺得相處起來很有趣吧?

 郝勝男:曾之喬跟柯佳嬿演戲完全是不一樣的風格,表情變化非常到位,看著這女孩就覺得「啊~這是他電視劇演技的巔峰了啊!」從來沒有認真注意過這個演員,但看了這部戲真的對他另眼相看。然後這個角色,就是傻瓜,傻瓜才會跟必娶鬥,第五集看到她在哥哥跟蔡環真之間,是最看得清楚整件事的,說出「兩個瘋子」這種話,哈哈哈我多想告訴她,光是郝萌是你哥哥這點你就贏到不知道哪裡,爭什麼?

第五集

 最怕兩個人一起做的夢,最後只剩我一個人醒來。很喜歡這集,應該也會很喜歡下一集。兩個人不情不願的陷入愛的漩渦,前面鋪了郝萌跟蔡環真的高中因緣,後面的假裝戀愛,這麼真實。好喜歡這種新奇的感覺啊!在你們都清楚這是假的是演的時候,也對對方付出真心,因為是演戲,再怎麼誇張都不為過,不管是甜言蜜語或是貼心舉動,越誇張越好像能取信對方,但又這麼真心啊,真心地想要討好對方。加上與生俱來的命中注定,這不就是戀愛最佳的形式了,其中哪裡有假呢?哪裡不是發自真心的呢?所以就好好愛啊!夢,也就一直夢下去也好,至少現在的愛情都是真的都沒有阻礙,沒有她媽的身分障礙,婆媳問題只要做個法就可以解決((欸。

 你對我就沒有一點真心嗎?嗚嗚嗚我記得這句話好像是從言情小說出來的,每次看他們倆都想問這句話,就好好愛再談現實,分手後真正在一起吧!

補個偏負評的小總結:[最近在看]必娶女人(小總結)、1989一念間(大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emin6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