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是想來交代一下近況...畢竟發文已經是...哇,很久很久以前...當然我還是會每天上來啦,只是真的忙到沒補什麼韓劇。到底有多忙呢?大概是兩三天通霄、熬夜熬夜、通霄的狀況,身體狀況不太好,雖然沒有真的生病,但臉色很慘白。至於我在忙什麼...好吧!我做了一部一分多鐘的聖誕節動畫、課堂拍了一部十幾分鐘的電影、剪了一部五分鐘的微電影、做了一些海報...大概就是這樣,最近都跟朋友自嘲「天生工具人」,片子大多是委託的不是興趣,想剪撲通撲通LOVE的MV,但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寒假要到了,應該會選擇先把身體養回來吧。

 先交代一下前幾部「最近在看」的近況:

 愛上哥們:已經棄追,不確定會不會補,機率不高。看這部真的很舒壓,但會拉低智商,到後期我上一篇說的狀況還是沒有改進,連編劇都不在乎人設了,我怎麼看得下去?

 必娶女人:ON在最新進度,必娶下一篇會寫比較專業的鏡頭安排,也會稍稍介紹一點整體拍攝超棒的地方,這真的是一部「完美」的劇,不是沒有缺點,但已經非常非常好。

 Oh my venus:棄追,不確定會不會補完,但老實說跟著大蘇一起減肥還不錯,至少教的方法都滿健康的(但都需要時間),可以靠顏值撐下去,而且內容沒有哥們這麼荒誕。

 泡泡糖:會補完,看到目前很喜歡,但沒空,也不是沒空就是放著了,對,反正寒假會補。

 

撲通撲通LOVE

 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會榮獲ptt最佳CP吧XD已經忘記是什麼時候為了什麼看的,印象中是因為看了「最高品格單戀」有點失望,所以找 了別的網路劇墊,剛好ptt狂推這部,就跟著把第一集看了。我算是Beauty,但最喜歡的是龍胖,斗俊老實說只有在shadow注意過他跳舞,雖然是隊長也是我們俊秀足球隊的成員,可能是臉不是我的菜吧,對他就還好,沒看過一起吃飯吧,所以想說也來看看斗俊的演技好了。至於瑟琪一直都很喜歡啊!不知道在多少篇裡表白過多少次了吧XD尤其這次難得接女主角,天啊,好吧我想起來了,我是因為這個原因看的。

推坑介紹

 我說超好看應該是沒有影響力的。這部是很典型的穿越劇,講的是躲避聯考的高三女生丹菲,穿越到古朝鮮大顯身手的故事。但其實都在耍白癡跟談戀愛。怎麼說呢,從神的禮物14天就很少看到前後呼應的韓劇了,當然神禮是16集還是難一些,但照這少見程度,還是值得被拿出來講。前後呼應的劇很典型就是編劇必須隨時知道自己在幹嘛,不然連鎖就會斷掉,或是邏輯前後不符(而哥們就是連線性敘事都邏輯不合),而梗要鋪的隱密又巧妙更是超級難,節奏掌握的好更不容易,先不論這部劇有什麼意義,光是形式上就大勝現在一堆韓劇。

 為了不暴雷,先來鋪點梗,你以為這是完全架空劇嗎?不。你以為這純粹浪漫搞笑愛情嗎?不。

(以下有雷)

心得

 1.我可以說我一開始就猜到是世宗大王嗎?韓國要拍的古人每次都那幾個,至於這種聰明(?)穿越肯定跟世宗大王有關,但我還是在丹菲拿著鈔票那邊笑的跟白癡一樣,當晚就發了臉書動態說:沒有人會為了世宗大王學數學。

  2.看到對數學一點天分都沒有,卻還是被期望著要去考聯考,真的很戳我心...雖然很喜歡讀書,但高中的課業我真的hold不住,又要面對考試,還不考不可,那個時候都會想為什麼我的人生只有這個選項,而且以後讀的科系就只會用到某一類的東西,其他完全廢掉,為什麼我要花這麼多時間去學我以後都會忘光光的東西,如果可以逃走就好了啊!

  3.這部最棒的地方就是節奏明快,也沒把時間放在處理老梗,而是把溫暖、有趣的地方呈現出來,所以看起來很痛快。女扮男裝的問題從頭到尾都沒有人煩惱過(笑)。回到現代的抉擇,紫熊那裡有寫到世宗大王三段式的放下,可以直接到隔壁棚去,那裏真的被演技迷倒,也被世宗大王這種很理智的放手迷倒。兩個人都有應該完成的使命,好好的說再見也是一種相愛的方式。  

  4.但是最後在海邊一吻然後丹菲沉下去回到現代那邊我笑慘了,超像泥鰍滑走的,骨溜骨溜。LOVE創韓文的idea應該是本劇我最佩服的地方,真的可以應用!想到這個idea真的太猛了!超級有創意啊!

  5.蔣英實我一輩子都想不到,這種諧音連結真的很難。九九乘法表我到現在還會唱、騎馬舞超級超級超級好笑,熬夜的時候我都會拿來紓壓(可是要憋笑),這部劇是很棒的禮物,把最甜的地方都提取出來,難過的地方也這麼深刻。

  6.男二好帥。斗俊跟瑟琪再合作吧!

 

請回答1988

 這部我還沒追到進度,也不談太多。首先針對這部劇,老公肯定是正煥,現代老公實在太鄉土,阿澤才不會變成這樣,阿澤永遠是小天使。我只看過請回答系列1997,1988是第二部,老實說,1988離我好遠,服裝我只愛姊姊的,其他對我來說都非常NG,妝容也是,一開始有棄過,後來因為紫熊的介紹,才又看下去。

 怎麼說呢,請回答系列一直都不是我的菜吧?不管是1997還是1988,類型偏小品,像是慢慢的說故事,卻不是泡泡糖心情好又暖這麼溫暖,鄉土劇的高級版吧!故事設計的很厲害,很多想不到的東西湊在一起就會突然把劇情串在一起,最後都會有個回馬槍被打到很痛,但我只是讚嘆這種強大的設計,從來沒有真的掉坑過,當然更說不上中毒。至於她老公是誰我也不care啊!又不是我老公對吧!還有,請回答超厲害的地方就是他可以把人物真的丟進那個時代,然後把劇情拍的超好,讓時代裡醜醜的男主角都帥到不行,這很強真的。

  裡面最愛的是崔澤啊!超萌的!大家應該都愛他吧!崔澤是大家的,而且他會下圍棋!我有說過我會下圍棋嗎XD棋藝好的人真的會很有吸引力,只是可惜劇裡面真的把棋局擺出來的鏡頭很少,查了資料說人物原型是來自李昌鎬欸,超親切,我有擺過他的棋譜XD,可愛的吉祥物阿澤~摁其實看這麼少集數的狀況下會寫完全是喜歡寶劍啦!因為我喜歡泫雨嘛!長的好像都是可愛的弟弟~會為了寶劍看下去!

 

shademin600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