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擷取畫面 (204)  

大家好,還沒看的話可以開始補這部戲了。我真的好喜歡1989一念間的直球,第七集真真終於(終於!)確定自己喜歡陳澈,然後瞬間把上一集吃雅娟醋的哽over,雖然我喜歡真真吃醋的橋段,但馬上結束並有所前進也不錯。雅娟真是明智的好婆婆朋友,沒讓真真陷入自己演的三角戀,明確的要真真去確定陳澈的心意。而蠟燭削蘋果真是一絕,要是陳澈不住真真隔壁,真真肯定也會call陳澈過來救火吧(笑)。真真也真單純,就因此覺得他們兩個會結婚,之後又作小劇場的夢!什麼都給你自導自演就好啦XD。

張順發的梗真的解決的很爛!雖然可以理解要從這件事表達爸爸的缺席在陳澈的生命中有很重要的影響,但結尾堆砌的不夠多,讓陳澈說服(?)張順發的結果很薄弱。

媽媽線也獲得寬慰,其實到這裡,陳澈對媽媽已經沒有一點恨了。

螢幕擷取畫面 (195)  

第七集最重要的幾個點:

真真透過陳澈知道小龍喜歡的是她(前面還在「誰來喜歡葉真真呢?」XD)

螢幕擷取畫面 (199)  

真真確定自己喜歡陳澈、胡麗菁洗白,小龍知道真真喜歡陳澈。

 至於為什麼我第七集感想會拖成這樣...因為這一句↓

「那你看得出來我喜歡誰嗎?」

螢幕擷取畫面 (203)  

我打滾超久,整個無法出戲,一邊心心念等著第八集的到來,一點都不想重re第七集XD

(第八集在下一頁↓)

 

所以為什麼要假裝不知道!陳澈的態度反反覆覆的!超想揍他!

螢幕擷取畫面 (205)

 

螢幕擷取畫面 (209)    

進勤

其實看不出是什麼疤痕,是刀疤嗎?這樣說起來之前都沒有提到進勤以前的狀態,甚至比起老哥跟小龍,進勤更像是過去被切斷的人,所以進勤的顧慮,除了雅娟的媽媽,他自己應該也有問題吧?

家庭不是很好,所以要打工,會不會其實進勤是單親,老爸混黑社會吧!

 螢幕擷取畫面 (190)  

第七集忠恩看起來好像在幫進勤、雅娟湊對,但看完第八集會覺得是不是有別的計算?

螢幕擷取畫面 (214)  

忠恩

但我不相信忠恩會黑化!忠恩喜歡雅娟無可置疑,但更像陪伴在雅娟身邊的角色,看著雅娟跟進勤慢慢接近,有種「如果是進勤就可以」的感覺,所以我不覺得進勤跟雅娟在一起他會黑掉啊!尤其他們倆個會在一起忠恩也是推手啊!如果要黑化,也要給我好的原因(像是發現進勤其實不是好人之類的。)

 

陳澈

其實我開始重新想陳澈的想法了,因為觀眾一直是真真視角,對誰的理解都是很片面的,而第八集,陳澈的OS變多了!

「葉真真你真的確定你喜歡上我了嗎?」跳脫了,我喜歡葉真真嗎?而是,葉真真你真的了解我嗎?或者是,我們真的可以在一起嗎?陳澈沒有要留下來的打算,就算他真的喜歡真真,也不可能跟她說,眼睛裡是遲疑,然後停頓、害怕、退開。

第八集,陳澈也說出本劇題旨了。

 

「如果我是你的話,我會用一輩子證明給他們看」

 

「有時候人以為自己有得選擇,卻被命運牽著走,有時候以為自己沒得選擇,就放棄了,結果將來卻後悔不已,我們不知道將來會發生什麼,只能把握現在,而將來會如何,就在你的一念之間。」

套用到陳澈身上,你的選擇會是什麼呢?

第八集跟第七集一起re,我真的很困惑陳澈的態度,本來就是一個貼心有同理心的人,第七集斬釘截鐵的說自己跟真真只是朋友,這集又把真真做便當這麼放在眼裡(超級超級愛這段,比之前陳澈發燒真真告白還愛),也許愛情就像感冒一樣,等你發現的時候就嚴重了(?!),好吧,大概就跟雅娟不懂進勤一樣,我也超不懂陳澈的(爛比喻)。

螢幕擷取畫面 (218)  

不過還是無法抵擋會幫女生拿東西、還會記得醬油很重要自己扛一堆東西折返的超級暖男。

小抱怨就是外公大家盼了這麼久,結果又是出來亮個相,說一下磁爆順便把之前有訊號(有可能回去未來)這件事給完全否決,超GG,所以陳澈是不是就回不去了啊!跟媽媽作伴,看著自己長大XDD(根本不OK)

 

 螢幕擷取畫面 (215)  

雅娟

第八集跟進勤的兩場戲都非常非常精彩!

這場口條清晰、情緒節奏也掌握得很好!應該是這一對到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一場!這一集看這一場也已經足夠,精彩絕倫。

螢幕擷取畫面 (217)  

恭喜雅娟賀喜雅娟!終於跟進勤在一起,雅娟嬌羞的樣子好可愛!只是親吻手背也好甜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989一念間 台劇
    全站熱搜

    shademin6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