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2839_1066081193462945_4418309238804281818_o

 

 放甜圖好了,第十四集好黑暗。(from 粉專)

 除了最近很忙之外,最近幾集都讓我沒什麼寫文的慾望,甚至每次要寫第12、13念都要再翻看一次,然後還是想不起來到底有什麼內容…想護航也不知道怎麼護…看完第14念,本來以為會有什麼突破性的進展,但就是把大家想到的必然會發生的事演出來(大家想的可能還更周全),23:00的時候想說還有半小時到底還有什麼能演呢?結果是澈真放閃(無言),整集的節奏跟氣氛都很差,編導到底出什麼事了?

 

鴻源案

 現在我們可以知道時間會選在1989的原因了。因為有陳澈的警告,真真家免於破產,但雅娟家會家道中落,陳澈說自己是1990年八月出生的,鴻源機構是在1990年八月倒閉,雅娟家真是沒有最慘只有更慘。一家人可能因為要躲債才互不往來,可以顯現出雅娟堅毅的個性,也是她會在2016這麼憔悴的原因。

但只剩下五集了!

 雖然在海報的編排上,雅娟戲份會重一點不意外,但前面都在幹嘛?劇情推進拉到後六集?第14集本來以為一次爆就會爆到乾淨俐落,結果有跟沒有一樣,時間持續在推進,到底這五加一寶要在裡面團團轉多久呢?

 

故事線

 這個故事只有一條線,只有一條陳澈加入後一切什麼都沒改變的線。蝴蝶效應是一個微小的改變都會影響未來,但未來有改變嗎?這很難說,但目前為止能印證的,小龍認識郭勝泰(郭勝泰進入五寶生活圈)、聖誕舞會的悲劇,都沒有改變,甚至決定「盯好雅娟」這個涉入,一點用都沒有。

 再者,蝴蝶效應必須要有一個對照組,也就是,主角應該要能往來時空之間,才能確認所謂的「改變」。劇情並沒有這樣安排,所以就慢慢地看陳澈成往壞空,從頭到尾故事都是天命,天命如此你有沒有穿越都沒差(就是讓你看看媽媽有多慘),陳澈根本比雅娟還慘啊…到底穿越個屁…所以我能想到的就是之前猜測過的,只是讓2016的陳澈跟2016的雅娟做個溫馨的和解,母愛真偉大,故事the end。

 

兩個爸爸

 好像很明顯了,現在有幾個線索:

  1. 陳澈是早產兒
  2. 陳澈有氣喘
  3. 陳澈1990八月生
  4. 陳澈獅子座(7.23~8.22)
  5. 忠恩有氣喘
  6. 進勤跟雅娟在11月多或12月初可能有一次
  7. 雅娟在聖誕節當天可能被強暴

 以陳澈的條件而言,可能的出生日期落在1989年11月底至12月底,因為獅子座可能分布的日期在七月中到八月底(23日),加上懷孕週期說是十個月但也不會真的就滿滿十個月,所以星座的訊息基本上是無用的。

 陳澈是早產兒的機率非常高(未滿37週就是早產兒)(基本上不是十月懷孕就是早產兒,但陳澈十月才到1989,當時的狀況雅娟根本還沒跟任何人在一起),所以氣喘這條線索也無用。

 也就是說第六第七點都有可能,陳澈爸爸不是進勤(第六點,但我真的覺得那個環境不適合幹什麼…)就是其他(郭勝泰或忠恩 ((?)(第七點)

 

飛車搶劫

 老實說第14集的編排真的讓我覺得雅娟只是遇到飛車搶劫。

  1. 忠恩追得很緊(幾乎就隔半個街區,雅娟的樣子看起來也有激烈掙扎啊,最好是聽不到,這一段是用第三人稱描述,如果大家的腦沒問題(特別是編導),他在找人的時間沒有錯置(看起來無法錯置),兇手不是忠恩。
  2. 有解了,郭勝泰不是快槍俠(?),只是王忠恩目脫跑過去沒看到。(附上自製圖)
  3. 當然也不是陳澈、進勤、真真(?)
  4. 看起來郭勝泰的可能性最大,再來是小龍(?)(一定是熟人)
  5. 我找到扣子了!不是袖扣(至少不是後來有出現的任何一個男性),也不是雅娟的(雅娟的超大顆),是郭勝泰的~
  6. 沒意外的話應該是郭勝泰襯衫上的扣子
  7. 雅娟還是有掙扎啦,手上的傷跟臉上的傷還有頭髮很亂,可能失手抓下扣子,我當時看到這段的時候只覺得雅娟是創傷症候群,記憶扭曲,沒想到真的是被很老式的手刀打暈...((看來是武林高手((謝謝路人的留言提醒,然後他打的方向很奇怪,雅娟倒的方向也很奇怪,怎麼會就讓受害人自己倒下撞頭呢((不解,而且誰家西裝做成這樣,打昏別人自己掉扣子((?
  8.  最後,最奇怪的,郭勝泰要怎麼超越這兩個人,還預知雅娟會往哪跑?
  9. 暫時排除老哥,一方面是不想要這部劇就這樣爛掉,另一方面,老哥有什麼原因看郭勝泰強暴雅娟?
  10. 郭勝泰的人設也很奇怪,明明之前就是覺得錢解決一切啊,現在又突然色慾薰心((?
  11. 我真的覺得穿越時空這種不科學的事情在一部劇裡不要太多,這時候再加上一堆神經病...乾脆陳澈最後大穿越,再回到聖誕夜一次,把雅娟綁在椅子上不讓她到處跑好了= =  

時空悖論

 這不是一個世界不能有兩個我的時空,看到下集預告就知道編劇並沒有想起來一個時空有兩個我這件事,應該是哆啦A夢世界觀,陳澈可以不用回去了((?

 

結局(?)

來猜一下結局,感覺陳澈不待到八月不能演雅娟家鴻源案受害,但到八月真的很久很久,感覺會用口白帶過((?

陳澈應該還是會穿回去,雅娟為了紀念消失的朋友跟朋友男朋友((?把兒子取名陳澈,20年來為了導正時空秩序雅娟對陳澈真真的記憶越來越模糊,真真爸媽也忘記自己有真真這個女兒。然後2016陳澈突然帶了一個女朋友回來,突然對雅娟很孝順,只有真真陳澈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如果硬要HE就只能這樣啦)

BE就真真跟雅娟吵架啊,然後陳澈又回2016,真真很傷心就自殺了(?),老哥去美國,進勤小龍應該不重要反正不會跟雅娟聯絡((?

陳澈回到2016知道真真自殺是因為他,也很內疚,一生抱著蝴蝶效應罪人的罪惡感彌補媽媽,一生痛苦。

補充

 查了重大刑案的定義,其中是有妨害性自主的,所以郭勝泰有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逃亡(?)

重大.png

最後

 那也代表第一集的兩個陳澈可能成真。所以我還是不脫之前的論述,覺得就是知道媽媽的堅毅之後,陳澈到未來彌補,老實說,爸爸是誰真的不是重點,蝴蝶效應也不是重點,而是陳澈跟媽媽的和解。整個比例跟我預估的不一樣QQ,我認真覺得我的比例分配比較好QQ。剩五集要把後面的深度演出來…再看看下集預告,老實說我一點也不樂觀,甚至想要棄劇了。

 我不介意bad end,但為了收視率而虐(還沒出現澈真分別呢),該推不推,用澈真放閃、進勤退縮來拖(12、13有進度啊,只是進度哪有多少),老實說,我很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emin6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