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不到好圖啦)

《花千骨》

有關注我雜記的朋友應該有猜到我會寫這部,無奈墊檔不夠多,我昨天就追完最新進度,正式進入on檔模式。那大家應該也知道我已經看過小說了...想當年我是週六放假太無聊在家裡花一個晚上看完台灣出五本、大陸出兩本的花千骨...內容真的峰迴路轉...大家都知道我是讀文學的,所以我就就我看過的類型小說大概講一下,花千骨基本上把細節講的很多,故事情節很有看點,但文筆真的不夠好,枝枝蔓蔓的東西太多,再加上人物很多,幾乎每一個角色都有好好寫,但朔風、十一等等的角色就太單一化,不夠立體,反派霓漫天也是平板的角色,前面壞的情有可原,後面壞的沒有道理。但整體來說還是不錯,精簡一下刪掉四分之一的不重要情節,聚焦在劇情的幾個高潮的鋪陳看的會更加順暢,白子畫跟花千骨主線到後面非常超展開,尾收的太長,好吧...希望電視劇可以好好的收一下。

主角:

看完花千骨我也有follow到要拍電視劇的事,好像過一陣子主演名單就出來了,是霍建華跟趙麗穎。有看過我〈杉杉來了〉介紹的應該知道我當時對女主角的眉毛很有意見,但這部還好XD而且趙麗穎就是我可以的類型,只是霍建華...演員本身我還滿喜歡的啦,加上不知道為什麼好像變成對岸奇怪劇一哥...但是跟白子畫完全不搭啊!((翻桌,白子畫神人級的根本不可能有人可以hold的住,但我以為找白子畫首先要找一個很高很消瘦的男孩兒啊~才不是霍建華這痞子((地圖砲亂罵((我真的很喜歡霍建華。不過看了之後還可以~雖然可能演技還不到位,白子畫跟李先俊(成均館緋聞)很像,都是喜怒不形於色的,但還是有很多細節可以表現他的情緒啊!好吧!這真的很考演技,所以霍建華還是不合格啦,他演起來的白子畫讓我覺得太僵硬了...不過已經很努力了(這是寫台劇時才會用的話啊~)

角色:我最不滿意的就是角色,角色整個都被改壞掉了(皺眉),我很喜歡花千骨的原著不是因為他太好看或什麼,而是角色本身的糾葛都很巨大、戲劇化,他們有許多內心跟外在的掙扎。

子畫:子畫要匡復天下、要守護長留,還要保護小骨,卻沒有人來救贖他

就是一個要修仙、以救天下為己任的水瓶男,ㄍㄧㄥ了整整一部小說...他的拉扯在於這傢伙修仙修到無情無緒帥到不行,但他完全不care旁邊的人的想法,超無情又正氣凜然的矛盾體,所以當小骨變成他的「牽絆」的時候、小骨為了他做太多事而不辨是非的時候,他都沒辦法好好處理,尤其又涉及「情」,要絕情的卻愛了,他就不再是一個腳不落地、心下無塵的尊上。

所以我說為什麼把尊上拍的那麼遜!看起來只是沒表情而不是無情啊!該刪的不刪該改的不改...

小骨:斷念已殘,宮鈴已毀,你我師徒,恩斷義絕。(好啦我不知道這句話跟本文有什麼關係)

本來是一個憨憨的傻瓜,然後之後就因為師父一直負她心,她就壞掉了。其實花千骨就是一個跟殺阡陌有點像先天天真的人啊!好像因為是妖神的關係,所以本質就是不管善惡的,小說我常常看到翻桌,媽啦這女的可不可以管一下師父的難處啊!你可以跟師父好好商量再去做啊!他比你多活好幾千年,你可以不要一直當豬隊友嗎?

情節:

因為不劇透所以不提太多,只說不知道為什麼電視劇要把人都弄的那麼平板,刪到很多很重要的細節,背後比較深的感覺,小說沒有寫的完整,電視劇比較好表達的居然就也這樣讓他過了QAQ

當然以上大部分的吐槽都是針對小說...大家看完之後也會有跟我一樣的吐槽的((不,不過他不枉費是一部虐戀小說,如果很喜歡虐的話就大推,雖然沒有把我虐哭,但電視劇倒是有打到哭點啦!期待那段撥出來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emin6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