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太忙太忙,幾乎每個晚上都有兩個會要開,作業更堆到不知道哪裡,感覺到自己無力,但也還好,還是想寫東西,比起大哭一場。所以感想就會短短的,提幾個我喜歡的點跟覺得不太好的,在這個腹背受敵孤立無援的狀態,看了「泡泡糖」真是太好了,而OMV則可以輕輕鬆鬆的,看顏也爽。

[泡泡糖](到ep6)

 之前看過李棟旭的戲,應該是他目前最紅的「女人的香氣」,一開始沒想過要看,但有俊秀客串,you are so beautiful的MV存下來也看了好幾遍,後來大概是時機到了(?),就看了,跟著哭得一塌糊塗(之後有空再寫好了...QQ),其實不會喜歡李棟旭欸,除了不是我的菜(整個風采被金俊秀搶光),覺得太他高,雖然是model比例,太瘦了,應該是臉皮薄的人吧(沒拉過),我還是喜歡雙頰豐厚像我們有天這樣比較有福氣(大歪樓),演技也不差,算是過得去吧。至於鄭麗媛,很可怕,他演的戲不多,但我一部都沒看過。

 會看是因為ptt在推,看類型好像[溫暖]心情好又暖(無雷,有雷會標示) ,而我最近處於手腳發冷內心空虛(?)的低潮期,應該滿對症下藥的。事實上也是如此,因為對李棟旭在女人的香氣印象太深刻(因為只看過這一部),看到他這部覺得「天啊也太可愛了吧」,對他的印象被顛覆,沒想到他也能演這種天真小朋友的角色,而且演的滿好的。鄭麗媛完全是個驚喜啊!他的名字我好像在哪看過,所以一直覺得他是老演員,沒想到是長得可愛的女生啊!杏兒這角色非常討喜,讓我對她印象很好,以後有戲應該也會看。

 這個故事應該算我超吃這一套的老梗「青梅竹馬」,但也因為太老梗了滿害怕會玩壞,結果算是有新意。這部構成很特別,因為編劇其實是作家,所以會在正劇演完後面放上一段話,切合劇情或他們的兒時連接,也因為是小說家,開頭寫得很不像電視劇,第一集要馬上理解架構很難,但也還好是老梗架構簡單,所以大概看到中後就可以理解他們之間的關係,話裡面都有一點深意,所以看起來會讓人有挫折感,但又還好,沒有也沒差,認真去想會多一點趣味,對我來說型態滿新的,跟心情好又暖的氛圍很像但也不一樣,心情好又暖是透過不斷迴旋、兜圈去拼出最後的愛情,但這部卻很含蓄,比較像現代人,沒有偶像劇這麼暴力,但偶像劇的暴力也滿多的((欸,畫面超美的啊!看過九回就知道,這裡的美畫面跟愛上哥們((不要牽扯無辜 完全不是同一個檔次(唉,如果現在有空截圖就好了),導演花很多力氣在拍美畫面,要烘托出氣氛,這是不可少的,也是我覺得這部劇非常非常溫暖的地方。

 接下來就專心討論我想寫的她處理青梅竹馬的部分。這個故事滿妙的,典型的青梅竹馬都是一方明確知道自己喜歡對方然後再想辦法開啟偉大的航道((欸,但這部是建立在兩個人都不知道,利煥因為杏兒分手才恍然大悟,這個恍然大悟一點也不戲劇化,表現得像是「哈哈原來是這樣啊~」這麼平淡,看起來好像是這樣,但其實感覺不是。我覺得杏兒老早就知道自己喜歡利煥了,她一直是早熟的女孩,「姨母」給的陰影在前,她多喜歡都不可以,連當個比較親密的朋友都不行,從前面幾集利煥帶韓藥去找杏兒那邊就看的出來,她跟利煥的關係卡著姨母,抓這個力道的是杏兒,她其實沒有認真想過她跟利煥怎樣,她隱藏太多痛起來,這種事想了酒窩就會消失,她也沒辦法想,所以一直沒有哭,這部啊~愛情表現得像是一直都存在,只是等你去發現而已,伴隨著愛情的痛苦,也總是要面對。還看不到一半,還只看到兩個人拉著手在海邊在門口依依不捨,如果情侶會怎樣?如果不用假設就好了,如果這個世界這麼簡單就好了。「相愛的人會成為力量」,還是要相信愛情啊。

[OMV]

 我先貼上我在臉書的貼文當個引子好了。

 「韓國最近兩部電視劇「她曾漂亮」、「Oh my Venus」(一部剛播完一部昨天撥第一集)都在討論女性身體政治,前者變醜變美變變變,後者變胖變瘦,很可惜還是沒有脫離N年前醜女大翻身的套路,總是要女主角回到瘦美狀態男主角才會注意到她(可能是覺得畫面比較好看?),最後再強調男主角愛的是心不是臉(鬼相信),感覺想講的故事就是以前多美多美現在變醜沒關係只要下定決心變成以前那樣高富帥男主角就會愛他...其實很糟糕,感覺比以前還要更嚴重,甚至Oh my venus還在推廣健康瘦身...反觀台灣,愛上哥們已經做出多元情慾的新高度,[暴雷]男主角為了愛男主角決定出櫃都沒關係,幾年前看起來應該會讓人驚嚇到不行,但現在看起來倒是覺得雲淡風輕(可能本劇一直非常胡鬧),完全跳脫花樣少年少女那種踩在邊邊的境界,台灣電視劇真的很棒啊~

 我覺得故事滿有趣的畢竟誰都會對很帥的健身教練很有興趣(糟糕),帥就算了(?),還是高富帥,還是靠自己超上進的那種喔,根本不可能出現在現實世界,不然這麼優秀一定是gay(少女心破碎),所以這部非常紓壓很適合冒少女心,也很適合在文化研究討論對女性的意識形態是如何,跟愛上哥們一樣,都非常用腦(?)非常適合拿來做課堂實踐這樣。(因為還演不多但暫時很有興趣看下去畢竟岩值超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OMV 泡泡糖
    全站熱搜

    shademin6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