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擷取畫面 (283)

 

如果有在等我文的朋友,先跟大家致歉,未來的三個星期突然多了很多事,可能沒辦法每一集都看個四五遍,然後努力寫文,之後有機會會跟大家說發生什麼事,但目前,就只能抱歉了。

 

Will come 未來的,還沒來的,會來的。滿喜歡這首歌的,是完全可以放背景當作業BGM的那種。MV也很有趣。

就一秒,愛並不是非要得到」是這部劇的結局嗎?

張立昂,陳澈

 這幾集我終於明白我為什麼一直無法理解陳澈,是因為張立昂。張立昂是很好的演員,第一篇就說過,澈神的技能都是張立昂會的,他的「內建」非常完美,從籃球、吉他、唱歌…通通都非常完美,但是,演技是不足的。不論是雅娟、進勤、真真,在後期演技越來越好(前面的文都有誇過),至於比較少戲份(我們也不會想注意他們)的小龍、老哥也有傳達到劇情的效果,但挑大樑的陳澈呢?

請看以下的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SETBackTo1989/videos/1052446728159725/

 他沒有能力扛起獨白,他的情感是斷裂的,從遠看向鏡頭,然後轉身,獨白沒有情緒。情緒變化很僵硬,沒看劇不知道陳澈是個冰山男(?)的觀眾,應該只覺得他在唸台詞吧!這個番外篇,我只覺得他看著葉真真很深情,其他都沒表情(掩面),所以這部劇才會有這麼多OS啊!到後半甚至有越來越多的趨勢,這在電視劇不常見,主角的內心糾結如果只是瞪大眼睛看著其他角色,是最糟的表現方法啊!所以我看到新聞(?)在說陳澈是糾結自己的身分才跟真真若即若離,我只困惑的覺得:蛤?(當然也有可能是編劇給的資訊量根本不足啊!根本在10集以前陳澈都沒處理過類似的問題)。

 不過在ep11結尾大爆炸,已經可以了,吵架的部分不是只有比大聲,說真相的張力也有做出來,滿好的,雖然還是有點不足啦。另外就是,澤于的影子完全消失了,這是值得鼓勵的。

 雖然可能立昂的演技會是整部劇的敗筆(如果沒爛尾的話),但我還是很喜歡立昂如果立昂有看到的話拜託不要難過(不要突然變成小粉絲),我歸咎了一下原因,其實立昂接觸最多的是電影嘛!可以靠動作設計烘托情緒,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而且誰想到他第一部電視劇就大紅呢!(有嗎?)我之前說過,張立昂的硬體設備(?)是很充足的,而且也是認真的演員,跟其他演員相較之下經驗就是比較不足(硬傷),相信他繼續努力之下也會越來越好的!(所以拜託不要因為紅就接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或是莫名其妙的事,拜託愛惜羽毛QQ)

邵雨薇,葉真真

 雨薇在ep11嚇到我,陳澈說我沒有喜歡你,真真眼淚大滴大滴掉下來,(這段我沒有哭,畢竟很清楚虐點不在這)真的很心疼,尤其我最喜歡這個表情,無論是拍攝角度、光都可以傳達出真真那種卑微的感覺。

螢幕擷取畫面 (293)

   

 然後真真難過的神情,真的超難過的QQ雖然沒有眼淚,但就是可以感覺到眼淚從螢幕穿透過來。

螢幕擷取畫面 (286)

 

 最後面大爆炸我re了幾次,說真的這部戲好不拖喔,很開心每一集都停在一個「好」的地方,一個有懸念又不是無聊的懸念的地方,真好。

螢幕擷取畫面 (285)

 

 「你不愛我就不要管東管西,你這樣很自私

 「天啊,天啊,2016,我好老喔!」我真的會在乎這種事,真真這種反應我真的覺得無違和XD

 「如果你不是來自未來,你會喜歡我嗎?

 好煩喔,沒什麼好挑剔的就讓我寫得好短好像我很不喜歡雨薇,但我真的很喜歡她天生自然的可愛,就連生氣的時候都可以用嬌嗔來形容,嚴肅就嚴肅,安慰別人也有說服力,是很棒的演員,時時也注意自己的外在,我記得之前想看她彈吉他直播,結果前面喬鏡頭打光弄太久我就關掉了XD,最奇妙的是被陳澈丟到床上的時候,還記得要把衣服跟包包喬好XD,真是太可愛了!

蔡黃汝,陳雅娟with孫沁岳,李進勤

螢幕擷取畫面 (295)

 

 劇情到這裡應該很清楚了,陳澈的爸爸是進勤,而他們以後也會照之前預測的私奔。這一對的演技好穩定喔!雅娟哭那段我完全可以跟著哭欸!李進勤的手受傷原來是幫爸爸做工(?)。然後雅娟跟媽媽吵架,演技完全沒有被壓下去!超棒的(拇指),真的是漸入佳境,相信之後戲劇重心轉到雅娟完全也能hold住。

 談一點點婉玲跟雅娟的部分,其實我覺得婉玲在餐廳裡聽到外面進勤爸跟進勤說的話,她自己是有被震撼到,而且是有反省的,但一直拉不下臉,這也是她後來會很後悔的原因吧?

楊鎮,林小龍

螢幕擷取畫面 (298)

 

 Ep11一整集我都擔心小龍會做傻事,喝了酒就一副會做傻事的樣子,郭哥會不會帶壞他我不知道啦,但從郭哥郭勝泰一副想要叫小龍強(逼)的樣子,這可是一個不可逆反應QQ,不過到ep11澈哥把真真丟上床我又不太能確定了…搞不好把小龍逼急了,小龍真的會做傻事啊啊啊!

 

 

 

蝴蝶效應

 外公跟陳澈都擔心蝴蝶效應,看到ptt有人推薦,所以我也去看了這部電影,老實說實在太殘忍了我沒有看完。就11集,陳澈的改變是有效的,也許我們沒辦法知道「未來」(2016)被改變什麼,但並不一定成往壞空,並不是無能為力的轉圜。到底會是什麼時空理論呢?在這篇([一念間]多希望有幸福快樂的結局 )我猜8集是一個分野,但來到11集發現進度比預測的遲緩,已經在處理澈真年齡差的問題,下一集雅娟也要生小孩了,12集是分野,12集之後,老實說我猜不到了,到底會是陳澈努力卻難以挽回,還是超越時空,讓所有人都力挽狂瀾,都幸福快樂呢?

          所以陳澈的難題有:

   1.讓婉玲認同進勤、雅娟跟即將出生的他((導致2016雅娟不快樂,陳澈沒爸爸

  2.郭勝泰跟小龍會對真真做的事...((導致2016雅娟身邊沒有這些朋友

   3.自己跟自己的自相矛盾((真真問題

 第三個問題似乎有解,有ptt網友看到第一集陳澈從另一間病房出來!所以我偏向認為這是靈魂不會衝突的時空理論(不過好像已經有人提過是哆啦A夢世界觀...)

勞力士

 無腦猜測,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記得陳澈的第一個綽號,在片頭劇組也使用了手錶的意象來象徵時間,不知道勞力士的勞力士是不是他穿越回去的契機。

 ep10

        第十集前面提的少但我看了好多遍,其實不會覺得節奏不順,在雅娟跟進勤在圖書館、陳澈找不到真真的時候都使用慢動作,是滿新奇的表現方式,陳澈找不到真真那段感覺像是舞台劇的表現手法,那邊陳澈的情緒就有出來,雖然整個情節是有點跳的。

 我最愛的是互相剝橘子那段,他們倆個有不用言說的默契,閃閃發亮啊!光是看著他們都好幸福。

 然後陳澈告白的方法真的,太強。溫柔a霸氣,根本沒人不入坑吧!

 最後面的吻戲真的超級驚喜,又是一部不靠吻戲賣收視的劇!這才是好劇啊!on檔可以這樣真的超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989一念間 台劇
    全站熱搜

    shademin6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