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少看日劇,也沒國族主義,只是純粹口味不對,就像很多看日劇的會說韓劇演員太誇張,我對日劇老是刷淡的色調也很不習慣,而且如果不誇張,還叫戲嗎?情節誇張我覺得可以接受。但相對之下又喜歡日劇這種淡淡的氣氛,像是『心情好又暖』就很像日劇風格,像是炎炎夏日的一杯清茶,看起來很愉快,也很溫暖。

會找這部出來是因為看到臉書有人推這張圖,媽啊,女主角也太可愛了,而且男主角感覺是霸氣的類型欸,超級適合我現在厭世的狀態啊~

螢幕快照 2016-08-24 下午4.43.48.png

我一向對瑪麗蘇的劇情不排斥,老梗也常常看得冒粉紅泡泡,正巧韓劇劇荒,所以就義無反顧的跳日劇坑了。

這是一部中規中矩的,一開始女主角喜歡男配,最後喜歡男主,平凡女跟幾個帥哥因為莫名其妙理由而同居,兩個元素合併起來,再加一點懸疑梗的愛情小清新。

女主角也是很類型的,莫名其妙熱血,然後讓身邊的人充滿朝氣,不放棄...典型的平凡女角該有的特質,特別的是每天都因為喜歡學長而打滾發花癡,偶爾鼓起勇氣,但又馬上被高能女配打敗縮回角落。男主角也是類型的,天才,然後傲嬌,常常在女主角身邊默默的做一些會打動女性的行為像是煮飯(不),OK,反正所有的老梗都會出現,除了失憶、車禍、癌症之外,所有情節幾乎都想像得到,所以看起來也沒什麼壓力,也不燒腦((真是太好了~
比較有特色的點是裡面在討論『坦白』這件事,也不斷扣合在『心有所願(大部分翻我有喜歡的人,但我覺得心有所願比較貼合,雖然不知道日文到底是怎樣ww)』

美咲很久沒有喜歡的人,連接吻是什麼也忘了,偶然碰見以前喜歡的學長,應學長之邀住學長家,到學長的店裡當甜點師,於是重新『有喜歡的人』,這是什麼樣的感覺呢?時哭時笑,患得患失(大家應該都頗能體會),所以有喜歡的人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對『我發現我根本不需要男朋友啊』『我沒有喜歡的人啊』的女孩們,有喜歡的人到底好不好?

 

(以下有雷)

 

其實我認為坦白是這樣的,將不能為他人知的秘密和盤托出,讓自己走向比較不好的境界。

夏向對料理的堅持包藏著父親的傳承,還有這間店被賦予的使命,但這個堅持又與想體諒哥哥煩惱料理預算對衝,同時是親情,夏向看起來冷情冷面,卻是個非常敏感的孩子,所以總是要美咲堅持本心、勇敢去做,『不要為了別人對自己的心意說謊』,那就是坦白了吧!那些幽微的做與不做之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考量。

『果然料理才對吧!』夏向跟千秋兩兄弟間,雖然什麼都沒說,但不隨隨便便體諒別人才是真的!相互信任的,不論是什麼情感依存關係,我堅持著自己的樣子才是對的,才是我們喜歡對方的原因,才是我們一直在崗位上為了對方努力的原因。

螢幕快照 2016-08-24 下午5.32.10.png

實在太喜歡『不為人知的心意』這個蛋糕的意象了。每個人都有不為人知的秘密吧?那些秘密因為各種考量被一直放在心中,說與不說都是危險的決定,總是有什麼東西崩塌,『不坦白』也許也只是因為你很在乎這個人。

所以楓什麼都不說,寧願就這樣走掉。

所以美咲考量再三,除了不勇敢,更害怕她『沒有』喜歡的人。

所以千秋隱瞞夏向的身世,在餐廳與家人之間,根本難以選擇的兩難。

所以冬真吊兒啷當,不去面對家人給他太巨大的陰影跟期待。

這些心意是『心有所願』,是碰了都會哭泣的鮮紅心臟。

 

夏向跟美咲很適合,就在兩個人性格迥異,美咲總是在擺盪,而夏向就是做了再後悔。

一路上夏向陪美咲走過多少情感關口,又多少次告訴她,去做而我會在你身邊,雖然對夏向來說太彆扭。

螢幕快照 2016-08-24 下午5.27.53.png

『別逃避。』夏向的告白真是帥氣得要命

螢幕快照 2016-08-24 下午6.00.26.png

『能像他這麼直接了當的告白,現在已經不多了。』學妹也完全切中要點。

活得太灑脫會有報應的(不是),第六集是分隔線,是女主角擺盪到男主角,是坦白之後要面對的劇變,是發糖到發農藥。

螢幕快照 2016-08-24 下午5.22.20.png

別逃避,那些血淋淋的心意,再痛苦也要活著愛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emin6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