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劇進度:第14集)

55128-294583  

本來在想要不要接在下面繼續打的,可是上一篇已經寫得滿完整,加上這篇又要講一些相似的東西...

大神新增了...大神的演技...我真的很喜歡池城的瑤拉啊~((除了ost的另一個原因((?!

 

(防雷劇透線)

 

 


 

真不愧是收視第一的劇呢!後面幾乎沒有再快轉過,看池城飆演技真的滿痛快的,尤其當一個演員可以鼻涕眼淚流成這樣...真的很偉大很加分!((蓋章

AACC  

然後看到這幕池城一邊血一邊淚的時候真的很佩服啊~回憶連結的時候真的滿震撼的~

e  

好,好話講完了。(嚴肅)

基本上這部劇我沒有用腦,因為其實沒有想猜他的主線也不會看不懂,順順看下去還可以邊讀韓文邊滑神魔,殺時間是滿不錯的,前提是有時間可以殺。

如果把這部劇定位成殺時間的話,根本不需要苛刻的想他的因果關係合理性blablabla,所以可以快樂看劇快樂學習真是好棒棒的好劇。((嘖嘖

也許是因為演員都一樣,整部的味道跟祕密很像,不是演技或是劇情,應該是說兩個人合作的過程所帶出的氛圍吧...因為祕密我是高速快轉看完的,基本上不能有太多想法,我比較定位成劇情片,而KMHM同樣以劇情片的角度來說,已經算是很不錯了,但是硬要套入什麼大道理...

推理:

這部分已經沒什麼好推的吧...故事是度賢爸對閔書妍(俐珍親媽)由愛生恨?(那時候閔書妍應該已經死了,也許是什麼因為生俐珍難產而死所以恨俐珍的老梗?),所以把小小年紀的俐珍關在地下室想到就下去打一打,然後自從度賢發現爸爸有這個愛好地下室有一個女生可以跟他玩,就約好十點定時下去玩,後來被他爸爸發現,度賢就跟俐珍成為連動的關係,只要度賢做不好,俐珍就會受處罰...然後整個家因為要維持勝進集團唯一繼承人的正常(?),奶奶視而不見,媽媽也視而不見,一堆人沒打算管(?),是說我猜度賢爸這麼雙面人格應該有點是因為奶奶戀子情節,寵壞掉這樣((?

就這樣。끝.

第一,我不懂的是明明被打的是俐珍,俐珍都快快樂樂乾乾脆脆的忘掉了,親愛的度賢你是在分裂個啥勁?

第二,連度賢媽都認不出來的俐珍長相,到底申世奇是怎麼認出來的?你說說看阿你說說看阿!

以上兩點都是小事,我一點都不care,跟祕密一樣,當成劇情片一樣,整個劇情渾沌到不行也沒關係,괂찬아,I don't care~~

直接來談這部劇的主軸「家暴」(?)...

我記得看Healer宋編的50問有一段是說因為很不喜歡家暴的部分,只以隱喻性的來寫,畫面只有鐵棒,我也很認同這是很正確的作法...畢竟healer的主軸不是家暴,那麼,這部的主軸總該是家暴了吧!

我想就幼年被家暴這件事,兩個女主角可以稍微來對比一下,其實我剛看的時候真的很好奇,到底度賢跟俐珍是遇到什麼殘暴的事會一個人格分裂一個躁鬱成這樣。

對我來說人格分裂是受到非常大的創傷才有可能產生的,套蝴蝶小說的定義,這是靈魂碎裂,非催心裂骨之痛不會產生。

維基上的說法是這樣的:

多重人格的成因多有爭議。有理論認為多重人格與童年創傷相關。當受到難以應付的衝擊時,患者以「放空」的方式,以達到「這件事不是發生在我身上」的感覺,這對長期受到嚴重傷害的人來說,或許是必要的。

國際上的新知為7歲以前(黃金6年)/學齡前有衝擊過大或重覆發生的身體虐待、情緒虐待,以及強大的壓力事件,甚至源自從嬰兒開始的混亂型依附行為(Disorganized Attachment)

摁...車度賢的確壓力很大,看到小朋友被打的確也很虐啦...不過這個程度...我都快懷疑我自己是不是有人格分裂了...我小時候壓力根本比他大很多...原來車度賢是草莓族(神秘的結論?)首先從畫面上看起來,俐珍好好的,她真的好好的...沒有傷欸~然後小屁孩不怕打還要跟度賢玩...其實根本是M嗎?跟英信被打斷肋骨比起來...

ll  

還有阿...鐵棒比....這個...

W  

用...手嗎?....

被家暴沒有程度之分啊我知道...但發現其實被打的不是最慘的結果是看的那個人...這結論不會太悲催嗎...有我吃麵你喊熱的囧感...

摁,這個劇其實是要說不只是被家暴的小朋友很可憐,在旁邊看的小朋友更可憐,我懂了!!((蓋章

最後就是吐嘈(?)...

1.七個人格太多,而且分得很奇怪

基本上人格分裂不是等分的,好,這沒關係,但世奇也佔太大塊了,然後只有他一個人擁有那些失去的記憶?其他人格不是也是為了分擔痛苦而出生的嗎?為什麼只有世奇有關鍵的部分?然後我看不出耀燮跟瑤拉的兄妹設定有什麼意義欸?

2.支線太多

根本不需要啊!男n哥哥線可以刪掉好嗎?我看不出哥哥除了跟度賢爭勝進、彩妍之外有什麼存在價值嗎?成為男n就已經更可憐了,第一集還能看出社長身分好像滿認真的,後面幾乎沒在用心經營啊!除了突顯度賢其他人格、推動劇情,我實在看不出他到底想幹嘛欸...超功能性的配角,女二也是啊~彩妍...都第14集了你有事嗎?

3.梗鋪很久,破更久

跟healer完全相反的破梗速度,連巧合手法都用上了,梗還沒破完...尤其是主線,每次都要靠巧合事件去觸碰度賢頭痛才會想起來...然後想了十集多才想完,就是一個小女孩被家暴的事件...到底...我知道~這是主線嘛~想完了就沒東西演了啊~但是劇情推動的真的神之慢...有事件,但都是無關的事件或是已知的事件...

4.俐珍人設

各種吐槽的極致就在她是心理醫生的設定...到底...到底...這個設定唯一的用意根本就只是要把俐珍送進度賢家而已吧...危機處理能力:零,專業度:零...還跟度賢唱rap、連瑤拉都處理不好,安撫不下來就跟她扯頭髮...真的是實習生欸...屁到炸開...之前好像還有說過什麼很聰明的...哈哈...我什麼都沒有看到喔....

這部劇給我的感覺就是其實要講的東西很簡單,所以要放一個超酷的D.I.D進去,然後還要用七個人格表現池城的演技,加一堆blabla不重要的其他設定,其實根本連一個主線故事都講不好((白眼...終於知道為什麼這部劇一開始沒有人要接...池城跟黃靜茵真是勇氣可嘉又演技精湛了!然後會繼續因為ost撐下去((?

shademin600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