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應該算跟很多大眾一樣,因為wherever you are駐足,其實我的網誌草稿中也有一篇是去年聽one ok rock的心得,但一直沒成功打完XD

其實我是一個可以跟唱所有歌的OORer,所以片頭就要貼一下wherever you are~

我每個禮拜都很期待。

我對植劇場的期待是超過其他台劇的,植劇場的企劃也很猛,有大導,有扛得起演技的演員,也有即將被拉拔上來的新人,十集以內(應該是吧?),先說好一個故事,先有質才有量,看起來很完美也很務實,但是不是有點太理想了呢?還是要看劇集上演才會知道。

我首先想到的是公視,感覺很像把公視的戲搬上一般的商業台,把宣傳的部分補足,也以知名演員創造足夠的話題性,完全不拿一般電視台的老梗當賣點,忠實呈現自己想拍的『婚姻的現實』、『愛情的現實』,跟花是愛一樣,口味越來越重鹹的孩子們(像是狼什麼)比較提不起興趣,所以我前一陣子衝著慷仁看完太驚豔了,現在會覺得台灣除了KUSO創意之外,經營這些平淡的現實也很不錯。

戀愛沙塵暴算是一個呈現比猜劇情更重的戲,感覺片花就把大部分的劇情爆完了(所以大家不要手癢去點片花啊啊),然後就會發現媽啊!中後段的劇情真的好看的不得了,前面的乏味鋪陳,是為了後面的大爆炸,不看片花我不會看這部,看片花又覺得前面實在太煩躁想馬上跳轉到後面去,只能說編導太會玩弄人了!

第一集我看得實在非常,痛苦。跟導演說的一樣,太寫實了,我實在很難面對一直有生理需求的林亦謙跟瀕臨爆炸邊緣的爸媽,現實生活雖然並沒有發生過,但我想過這些狀況如果發生,我應該會杯弓蛇影,嗅到一點不對就逃超級遠吧!所以看這集的時候,一邊慶幸沒有和家人一起看,一邊快轉掉這些片段。

爸媽線讓我不耐的是使用韓國這個元素。我可以理解媽媽中年婦女對韓劇情節夢幻的幻想,畢竟我身邊也有不少這樣的大齡姊姊。有一段媽媽邊打掃邊跟男主角的地方很讓我驚艷,可以了解媽媽想逃脫這種生活的渴望,好像戲劇真能達到這樣的共感,我覺得元素用到這裡就夠了,後面韓國人出現跟學韓語的地方,讓我覺得有點刻板化『哈韓族』,雖然大眾文化下追星族一直是被刻板化、認為不入流的元素,但是停在對話那裡對這個元素的處理還算有深度,到後面就真的...

其他三條無論是亦得的女友,亦珊的友情考驗(跟莊浩洋超乎我想像的老梗,但我喜歡~),亦謙的高中生18禁,我都覺得非常非常有趣,如果沒有爸媽線出來拖長度就好了啊~不過植劇場優秀的地方就在這裡,整部劇並沒有清楚的角色比重分配,也許前兩集都還在介紹人物以及發現問題,所以分配的尚不清楚,甚至一度讓我覺得爸媽線分配過重,不過不論資歷多深,每個角色都有好好的發展的確是很公平又給個演員機會的一種方式。

聽wherever you are,跟前兩集爸媽線這麼重,大概可以猜到這部到最後還是回到親情梗,在愛情上的這些挫折都會在親情上面獲得勇氣,而在於血緣暴力的力量會讓大家成為彼此的力量,雖然這個家已經分崩離析已久。

(片花雷)

亦得線:因為看過片花所以看到媽媽洗兔子那段,嬌嬌大叫對我來說完全沒有懸疑感,超後悔看過片花,超想剁手指一百次,雖然前面嬌嬌打電話跟亦得超神經質的舉動就可以猜到嬌嬌大概有問題,但兔子眼睛裝針孔真的太噁心了。我真的覺得,這不是公主病,公主沒有病,她只是強迫症控制狂而已,那不是公主病,不要拿公主病出來擋槍,誰准你當公主了。

亦謙線:他們這對真的好可愛好可愛XD,老實說我很佩服演亦謙的演員,節奏掌握得很好,該誇張誇張,雖然在跟老師對話的時候斷句完全就是在念台詞,可是面對很尷尬的生理需求還能有這麼出色的表現我覺得很厲害啊~另外陸宜渾然天成的太妹氣息實在太猛了,雖然他的臉一開始我完全認不出來跟其他人有什麼差別,認出臉之後就一直注意唇色,是後來不跟太妹們在一起去搭訕林亦謙才找得到人,不過後期演技應該會越來越穩定吧?

亦珊線:我本來以為這對就是正常因為車禍什麼突然對女主感興趣,然後變成朋友被朋友誤會這種戲碼,結果居然是直接上床這種更老梗(?)的感興趣法啊!看到第二集片尾真的嚇呆了!身為跟亦珊一樣的大三女生覺得無法想像~因為滿在乎性別議題的所以不太喜歡男人婆跟娘娘腔這種設定(?)雖然我其實不太懂攝影人為什麼要畫下眼線啦?帶舞台妝跑來跑去然後大家還覺得他很帥沒把他送醫院到底出什麼問題?希望後面會有解釋XD不過莊浩洋沒妝真的比較帥啊(?)我也喜歡亦珊,這個女生的氣質好可愛,跟莊浩洋在一起感覺可以甜死一堆人,希望之後可以給他們完整一點的戲份,他們劇情感比較重,但剪接起來好像是來插花的,情緒滿斷裂的,但也可能是因為還沒進主要劇情的緣故吧(?)

 

先這樣,會繼續追下去,希望趕快度過前面碎裂的地方,沙塵暴快來啊!

更新總結:[最近在看]植劇場──戀愛沙塵暴(全劇總結)

最後放上感覺會推坑的片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emin6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