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補完雲畫的月光小說,電視劇真的改編得好十倍有餘。

演員

現在所有振永的戲都看過,雖然對他老是溫柔男二的劇情有點膩,但畢竟是振永的音飯,演技也一直一直都有進步,所以一看到他要回歸,還是這種古裝,就特別期待。最令我驚喜的是這次幫雲畫製作ost,無論是詞曲都非常喜歡,充滿柔美古風的歌詞,又搭劇情,果然是我們超級溫柔的振永風格,加上之前燦多也唱了part.2,有種B1A4回歸的感覺,對整部劇的喜愛大加20分。

裕貞妹妹一直都很喜歡,也不是特別要跟所炫比,但他們這代真的讓我有點擔心,畢竟大家都開始擔主角了,希望他們撐下去,但很怕慢慢變成朴信惠那樣,沒有明確的進步,已經看到太膩太膩了。不過目前為止,裕貞妹妹還是非常討喜,演技很讚,雖然非常可惜年紀太小,但和寶劍好有粉紅火花啊!

寶劍在我心目中就是一個乖小孩的形象,雖然沒成功看完1988(正八派真的接受不能),但寶劍乖小孩的形象真的深植我心,不過因為他在1988並沒有強烈的演技(可能是我還沒看到),所以對寶劍沒有什麼好惡感。看了雲畫之後,寶劍真的好厲害啊!不管是記得你的弟弟(?)、有點自閉感的天才圍棋手,或是這個調皮、背負太多哀愁的世子,一點小小的事件就可以有幾個層次的情感轉折,太,厲,害!雖然寶劍還是不是我的菜,但我真的陷入世子的魅力當中。

劇情

小說出了五本,人物很多,但沒有妥善經營,結構鬆散,雖然情節頗有意思,但整體而言電視劇好太多。

目前出到第八集,電視劇剪裁很多有意思的片段,把過多枝微末節的人物刪去,讓整個故事有明確的主線(成為有實權的王室),也有很多有趣的支線(小姐跟僕人、明恩公主的戀情、父親跟淑儀、馬內官與月姬),還有只有電視劇才能表現出的劇情節奏(當然高等一點的寫手也可以),悲喜交加,這部的節奏控制得很好,一方面推動世子跟樂瑥的感情,一方面也讓世子在取捨時更有溫度。

角色本身跟小說的差異也頗大,不知道是演員自己的詮釋還是編劇編的,不管是哪一個都很厲害,把角色變的很立體,演員有更大的發揮空間。樂瑥的角色還是有點可惜,太典型化的女扮男設定,幫大家解決戀愛問題,想當女生卻不能當女生。對世子的喜歡、付出沒有很明顯的變化,感覺是因為一直待在世子身邊,看到世子對這個國家的理想才留下來。(不過我其實完全覺得是被王世子深情的眼神迷惑,僅此而已)(畢竟所有的觀眾都是...)(然後就很認同裕貞說的,會被寶劍深情的眼神迷惑ww)

王世子的計謀、喜怒變化,完全不需要認真去想,只要好好享受就好(?),身段柔軟又睿智,整個完完全全就是我要好好學習的對象啊!重看他的手段、做法,常常能給我一些有用的靈感,而且我好需要學習那種面對強權不認輸的霸氣啊!

所以我其實不覺得胤聖比世子更會治理啊!胤聖只是比較會用伎倆比較溫柔而已,沒有在王宮生存根本不會被磨練出那種身段跟手段!

最後就是第七第八集,馬內官跟月姬不能愛的愛情跟世子樂瑥的感情相對,促使世子面對自己的感情,只是愛一個人而非愛男愛女,雖然覺得對世子在性別上的糾葛描述太少,但能傳達出這樣的情感還是很感動啊!然後第七集最後略嫌冗長的告白實在太厲害了!兩個人的演技讓我重re超多遍,親下去的時候完全就是啊啊啊啊裕貞未成年啊啊啊啊,每一次都覺得超禁忌啦((?

詳細的內容會等劇播完再談(跟W一樣XD),總之這部是最近最喜歡的一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emin6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